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一名系统架构师的征途

shan9liang==善久良==永远保持善良……

  • 博客(7)
  • 资源 (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流图懂不懂?

最近备战软考,复习到数据流图,学习成果与大家分享。 数据流图(Data Flow Diagram):简称DFD,它从数据传递和加工角度,以图形方式来表达系统的逻辑功能、数据在系统内部的逻辑流向和逻辑变换过程,是结构化系统分析方法的主要表达工具及用于表示软件模型的一种图示方法。(百科) 谈谈我的一点理解有时候我们要开发或者理解一个系统,总体的系统结构我们弄清楚了,但是细节上需

2012-04-29 08:23:53 4839 22

原创 作业管理

一、概念:1、             作业:由三部分构成,即程序,数据和作业说明书,它是用户在完成一项任务过程中要求计算机系统所做工作的集合。2、             作业管理:是对用户提交的诸多作业进行管理,包括作业的组织、控制、和调度等,尽可能高效地利用整个系统的资源。3、             作业的几种状态:1)     提交状态:作业从输入设备到外存的

2012-04-25 08:13:11 2124 17

原创 程序设计语言

程序设计语言是为了书写计算机程序而人为设计的符号语言,用于对计算过程进行描述、组织和推导。

2012-04-16 11:13:36 1740 6

原创 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m,OS)是计算机系统中的核心系统软件,负责管理和控制计算机系统中硬件和软件资源,合理地组织计算机工作流程和有效利用资源,在计算机与用户之间起接口作用。

2012-04-09 07:38:11 2039 9

原创 计算机体系结构与主要硬件组成

计算机体系结构:计算机体系结构是指那些对程序员可见的系统属性,还包括设计思想与体系结构。

2012-04-07 17:32:54 3614 9

原创 数据结构基本知识点

数据结构:数据元素的集合(或数据对象)及元素之间的相互关系和构造方法。

2012-04-05 14:32:19 2939 4

原创 珍惜那些爱你的人,不要令他们失望,加油吧,我们。

看到老爷子的评论,“时间紧,任务急!”,我知道自己最近慢了,最明显的标志就是博客没有总结什么像样的东西。博客是整理自己的生命,沉淀一些文字,升华价值,而我最近在赶,真是惭愧。 落下就是落下,不需要解释,不需要理由。还是自己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松懈了。现在是软件设计师考试阶段,直到今天我才把视频看完,囫囵吞枣地过了一遍,很多问题不清晰。尤其是算法设计,很头疼,问题保留,接下来,还要在看书

2012-04-02 11:42:52 2034 22

内存中动态编译执行java代码

不需要任何java类文件,将字符串输入到内存,然后编译,加载,执行,整个过程全部在内存中实现,不会产生.java和.class文件,做到了洁净无污染。

2014-10-25

EJB+Annotation实现AOP的DEMO

http://blog.csdn.net/shan9liang/article/details/22295841 EJB+Annotation实现AOP的DEMO

2014-03-27

hadoop-core-1.2.0(解决0700异常)

eclipse连接远程hadoop集群开发时0700问题解决方案。修改源码,重新编译后hadoop-core-1.2.0

2013-08-14

SpringMVC+Spring3+Hibernate4

SpringMVC+Spring3+Hibernate4开发环境搭建

2013-06-18

java操作mongoDB(CRUD)

java连接mongoDB,增删改查操作等等

2013-06-14

ssh2+pager-taglib实现自动分页

Pager-taglib,支持多种风格的分页显示。实际上她是一个Jsp标签库,为在JSP上显示分页信息而设计的一套标签,通过这些标签的不同的组合,会形成多种不一样的分页页面,风格各异,她自带的DEMO就有七种左右的分页风格,包括Google的分页风格。而需要订制自已的风格的分页页面也非常简单。

2013-05-21

SSH1框架搭建实例

SSH1框架搭建实例(spring2+struts1+hibernate3)采用旧版本 以资源分销系统物料维护为原型做实例。包括物料的增删改查。包括登录界面。

2013-04-25

SSH2框架搭建实例源码

SSH2框架搭建实例(spring3.2+strust2.3.4+hibernate4.2)全部采用最新版本.演示了用户登录和用户管理

2013-04-25

ASP.NET AJAX核心控件示例

主要介绍了ASP.NET AJAX的几个核心控件的作用和具体用法示例。 包括:Scriptmanager,Updatepanal,Updateprogress,Timer

2012-01-10

Repeater\DataList\GridView实现分页,数据编辑与删除

Repeater实现分页显示数据, DataList实现分页,数据编辑与删除, GridView实现分页,数据编辑与删除。

2011-12-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