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CocoaPods的安装与删除

CocoaPods应该是iOS最常用最有名的类库管理工具,绝大部分有名的开源类库,都支持CocoaPods,在我们iOS大部分应用当中都使用到了CocoaPods来管理第三方库,那具体有哪些用处呢?

1、下载、更新、删除等管理第三方库
2、提示更新第三方库
3、下载库时自动完成系统配置
4、demo是github提供的,都带有github地址

 一、Cocoapods的安装

  1、配置Ruby环境

  要安装Cocoapods必须配置Ruby环境方可安装,打开终端先查查自己电脑当前Ruby源,输入以下命令:

 

**查看Ruby源**
gem sources -l

  得出如下:

 

查看当前Ruby源

 

  由于笔者安装过淘宝的镜像,所有查出如上,如果没有安装过就是没有;有可以直接用,或者换新的,接下来可以选择移除现有的Ruby镜像:

 

**删除Ruby源**
gem sources --remove https://rubygems.org/

  接下来替换镜像源

 

**添加新的ruby源**
gem sources -a https://ruby.taobao.com/

淘宝的Ruby镜像已经不更新了,大家可以用最新的
gem sources -a https://gems.ruby-china.com/

  如下显示就是添加成功了

添加成功


  修正备注

ruby源最新地址


  之前域名是叫.org,现改为.com!!!!

 

  2、安装CocoaPods

  输入以下命令:

 

//安装CocoaPods
sudo gem install cocoapods

如果使用命令行sudo gem install cocoa pods报错,换成sudo gem install -n /usr/local/bin cocoapods即可

  出现以下提示说明安装成功,该过程有点慢,耐心等待!

 

安装成功

 

  最后再执行:

 

pod setup

  当出现Setup completed说明安装完成!安装时间有点慢,视网络速度,如图:

安装完成

 

  以上是为这台电脑配置Cocoapods环境,接下来把Cocoapods配置到项目中;

  3、搜索库名字

  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搜索库,也验证是否安装Cocoapods成功:

 

pod search + 库名

如:pod search SDWebImage

  过一会会出现以下提示,说明成功:

搜索成功


  上面会显示所有版本,红色框起来的是最新版本,拷贝该一行,输入q返回终端首页;

 

  4、找到需要导入的项目 cd + 路径

  输入如下命令,进入到要装Cocoapods的项目,路径就是找到该文件夹,拖入终端就可以:

 

已经进入该项目

  5、创建Podfile文件

   Podfile文件用来控制CocoaPods该下载什么,你先创建一个Podfile文件,然后在里面添加你需要下载的类库,就会对应的下载,每个项目只需要一个Podfile文件,创建Podfile文件命令如下:

 

touch Podfile

  查看项目文件,可以看到多出一个Podfile文件:

 

创建成功

  6、编写Podfile文件

  编写Podfile文件有两种方法,第一是终端命令编写,第二就是用Xcode打开该文件编写:

  1)命令编写

  输入以下命令,进入该文件:

 

vim Podfile

  出现如下界面:

进入该文件


  按键盘上的英文I键,当下面的"Podsfile" 0L, 0C将变成-- INSERT --时表示可以插入文字了,输入以下文字:

 

 

platform :ios, '8.0'
target 'GoldCloud' do
pod 'SDWebImage', '~> 4.2.2'
end

  代码说明:

platform :ios, '8.0' ----> 表示支持的最低版本
target 'GoldCloud' do ----> 中间是最近项目的名称
pod 'SDWebImage', '~> 4.2.2' ----> 该行就是上面搜索的要下载的库,已经拷贝下来的,一定是该种形式
end ----> 表示输入结束

  输入如下:

 

32323.png

  此时已输入完成,先按左上角的esc键,再按键,再输入wq,意思是保存退出,如下:

保存

 

  点击回车键,就可以了。懂命令操作的人会觉得很容易,但你如果觉得复杂,你可以直接使用第二种方法Xcode打开输入;

  2)Xcode编写

  Xcode编写就比较简单了,找到该项目文件,选择Podfile,点击右键打开方式选择Xcode,没有就在其他里面找:

 

选择Xcode打开

 

  打开之后,同样输入上面的代码,如下:

 

323433.png

  保存,关闭就可以了。

  7、下载安装配置好的第三方库

  下载就简单了,输入以下命令:

 

pod install

  稍等片刻,如果出现如下提示说明安装成功:

下载成功


  此时你可以到项目文件中看下,多了一些.xcworkspace文件:

 

 

.xcworkspace文件


  从此以后进入该项目中,就要双击该.xcworkspace文件了,而不是之前的.xcodeproj文件,双击进入可以发现,SDWebImage库已经安装成功了:

 

SDWebImage库安装成功

  还有一点注意的是,进入工程后引入头文件不再是#import "***",而是#import <***>,改成尖括号!!

  现在很清楚下载过程了,如下载你想要的库,只需先在终端搜索库名,拷贝最新一个版本,贴到Podfile文件中,再在终端执行pod install命令就OK

下载库

 

 二、Cocoapods的删除

  学会了如何安装,现在看看怎么删除呢?删除分为两种,一种是删除下载好的库,第二种是删除整个项目的Cocoapods。

  1、删除下载好的库

  首先打开项目中的Podfile文件,删除选中的该库的命令行,如:

 

删除命令行

  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注:确保终端进入该项目文件下):

 

pod install --verbose --no-repo-update

  稍等片刻,出现如下提示,说明删除成功:

 

删除成功

 

  返回项目查看是否真的已经删除,我们发现确实删除了:

 

没了SDWebImage库

  2、删除Cocoapods

  当我们项目不需要Cocoapods管理库时,我们也可以删除整个项目的Cocoapods,彻底删除。

  1)删除工程文件夹下的.xcworkspace、Podfile、Podfile.lock、pod文件夹

删除.xcworkspace、Podfile、Podfile.lock、pod文件夹

 

  2)打开xcodeproj文件,发现Pods文件夹及Framework文件夹两个文件夹中的文件已经报红,说明此时这些文件已经不存在,把它删除

删除Pods、Framework


mageView2/2/w/1240)

 

  3)删除配置文件

  打开Build Phases选项,删除Check Pods Manifest.lock、Embeded Pods Frameworks、Copy Pods Resources

删除Check Pods Manifest.lock、Embeded Pods Frameworks、Copy Pods Resources

  4)删除相应引用的头文件

删除头文件

 

  至此就已经彻底删除干净了Cocoapods了!!



作者:杰森_Jason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5ffb2418354f
来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