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分享

昨天,上午跑了某公司的复试,基本问了性格方面和爱好什么的,平时喜欢逛什么网站;对业务和技术怎么看(这个一度和技术官蒙了很久尴尬,他解释的不太清楚,我回答的不太干脆,直到漂亮的HR姐姐说需不需要学习业务,PS当然需要得意),复试个人感觉不太理想,还问了我你们长大和理工的有没有人问你我们的复试题,怎么考的都比你们高啊。囧惊恐(好吧,个人感觉这家可能不太有希望了)。下午跑了另一家的面试,真正的一场纯面试的洗礼,问项目相关的问题(大约问了10分钟),然下来各种技术问,刨根究底的问,基本问到你打不出来(不过面试官人很好,还说就是问问,不知道耶没关系,说话还是很和蔼的,很喜欢这种面试官)。回来时各种反思,因为前期有几个问题没答上来,后面有好几个会的也因为太紧张没答上来,可惜。哎大哭不过没关系,积累经验嘛,下面是总结的,希望各位看官喜欢,哈哈!

首先,项目相关:说说你最熟悉的模块,共涉及几张表?具体的业务逻辑.(在说的过程中,会考一些知识点)
1. 说说你常用的eclipse快捷键:
    (我说了一堆)问如何查看某个方法被哪些方法调用? ctrl+alt+h(Call Hierarchy);这个没说出来,直接不问了
2.你都知道哪些Java的常用API,说说。你都看过这里面的哪些源码?
问:String的indexof()等重载方法的具体实现思路?
就是这个,太紧张没答出来。

3. 知道索引吗?在什么情况下使用?(第一问答出来了,第二问含糊回答了。)
    索引一旦建立, Oracle 管理系统会对其进行自动维护, 而且由 Oracle 管理系统决定何时使用索引。
    用户不用在查询语句中指定使用哪个索引。在删除一个表时,所有基于该表的索引会自动被删除
    通过指针加速 Oracle 服务器的查询速度;通过快速定位数据的方法,减少磁盘 I/O
    以下情况可以创建索引:
        列中数据值分布范围很广;列经常在 WHERE 子句或连接条件中出现
        表经常被访问而且数据量很大
    下列情况不要创建索引:
        表很小;列不经常作为连接条件或出现在WHERE子句中;表经常更新

4.  对多线程了解吗?说说哪些线程安全函数(这个有点深了)。Lock与synchronized 的区别?
    我当时说的 Hashtable/Properties/Vector;面试官直摇头(感觉好像不对),
    刚刚百度上查了,就是一个概念,需要代码具体实现的。
5. 你都知道哪些池?都怎么用的? (常量池,连接池,线程池...)
6. 你看过哪些关于Java技术方面的书籍?(说出来一个问你一个,业界比较出名的)
7. 说说打印一个 三角星形的思路。
    有 3L 和 5L 的桶,没有具体的量度,怎么量出 4L 来?(这道题在坐公交的时候想出来了,哎。可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