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王选

王选发明汉字激光排版那会偶才8,90年代初,我才十几岁,上中学吧。对其没太深的印象,只是知道这么回事而已。后来,王选虽然仍是学术界的泰斗,但基本上已经不在混乱的江湖上混了,因此听到的更少。

今天得知王选逝世的消息,看到大家对他的评价,才知道公道自在人心!虽然王选自评:“我是一个过时的科学家”,然而在大家的心目中,他却是我国汉字激光照排之父,是当代的毕昇,是近二十多年来我国科技工作的先驱!人虽逝去,但是丰碑永存!

对于其人其事,之前了解甚少,然而看了一些生平经历,大家的评价,还是感慨万千!千万人之中,能在死后有如此评价的,能有几个?我虽然不过是一介江湖末流,终日为生计奔波,也不禁被其感动。实在是知识分子的楷模啊,希望自己对社会的贡献能有其万千分之一,也就知足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