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网络后处理:A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Approach for Post-Processing in HEVC Intra Coding

AR-CNN(Artifact reduction)

:只适用于JPEG压缩
四层全卷积层,没有pooling和全连接层,输入和输出是相同size。网络结构如下:
AR-CNN1
g()是非线性mapping函数,在AR-CNN中是ReLU函数,即 g ( x ) = m a x ( 0 , x ) g(x)=max\left ( 0,x \right ) g(x)=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主动学习对于卷积神经网络的核心集方法是一种重要的优化技术。卷积神经网络是一种用于图像和视频处理的深度学习模型,它具有很强的特征提取和分类能力。然而,使用传统的训练方法来训练卷积神经网络需要大量的标记数据,而这些数据的标记通常由人工专家完成,费时费力且容易出错。 核心集方法是一种主动学习策略,旨在有效利用有限的标记数据。它通过选择一小部分最具代表性的样本构建核心集,然后利用这些样本进行训练和优化模型。在训练过程中,核心集方法会根据当前模型的不确定性选择性地请求一些标记样本进行标记,以进一步优化模型。 使用核心集方法的主动学习对于训练卷积神经网络具有多个优点。首先,它可以大大减少标记数据的需求量。相比于传统的批量训练方法,只需标记极少量的样本,就能达到较好的分类性能。其次,核心集方法能够自适应地选择样本,从而使训练数据更具代表性,提高模型的泛化能力。 核心集方法还能够通过选择具有较高不确定性的样本,自动地识别出难以分类或易混淆的样本,从而提高了训练的效果。此外,主动学习可以应用于在线学习任务中以及在标记数据有限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卷积神经网络的应用范围和性能。 综上所述,主动学习的核心集方法是一种有效的优化技术,可以在卷积神经网络的训练过程中减少标记数据的需求量,并提高模型的泛化能力和分类性能。它为卷积神经网络的应用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并在图像和视频处理领域具有重要的实际应用价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