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快速开发框架不得不做的几个功能、高大上档次后台管理UI界面

5 篇文章 0 订阅
4 篇文章 0 订阅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确实,一早上花一个小时去磨刀一天下来肯定能多砍很多柴。我们做软件开发也是同样的道理,有套好开发框架在手里,开发也是事半功倍。那么一套MVC快速开发框架至少得具有哪些功能才能帮我们做到高效率、高品质的开发呢?下面我以后台管理系统开发框架为例谈一谈快速开发框架的几个主要功能。

献上在《线体验Demo地址》希望大家也能从中得到一些启发。
地址:http://121.40.148.178:8080/ 、 用户名:guest,密码:123456

一、高端大气的界面布局。

一个人,你首先看到的是他的脸,脸看起来顺眼一些你可能才会愿意与这个人更加深入的交流。软件也是这样,界面好看一些也能更容易俘获客户/用户的芳心。现在我用的界面布局有以下几种方式。

第一种是很经典的抽屉式手风琴菜单,比较传统。

第二种是树型手风琴风格,这种风格跟第一种风格很相似,但是如果菜单层级很多,就可以使用这种菜单导航,因为支持无限级扩展,而且排版也比较好看。

第三种是模仿Windows开始菜单,看起来比较大气。

二、权限管理,绝大多数的系统都会进行权限管理,权限管理功能开发会占掉整个项目开发的很多时间,如果事先已经做好了权限功能的话,开发会轻松很多。

功能权限授权:

数据权限授权:

为了授权方便,权限系统就好支持按角色、用户、用户组、岗位等多种形式的授权

三、代码生成器,每套框架会有自己的特色,DIY一套代码生成器也是有必要的。

四、通用数据接口,软件一般都会跟其它系统数据交互,加一个接口就要改一次代码吗,那太麻烦了所以通用的数据接口是必备的

五、通用Excel导入模块,需要导入的东西太多了,一个表写一个方法,不停的ctrl+c,ctrl+v会把人搞疯的,有了通用导入模块,普通用户都会设置,设好Excel与表关系就好了。

六、报表与打印

七、邮件与消息

八、系统日志

当然还有一些比较常用的功能,这里就不一一例举,我有个demo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献上在《线体验Demo地址》希望大家也能从中得到一些启发。
地址:http://121.40.148.178:8080/ 、 用户名:guest,密码:123456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