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Tier-全网畅连

小伙伴们是不是有时候想在宿舍远程ping自己实验室的主机但是发现网段不对没法ping通?
按照最近想搭建Hadoop分布式集群,可是自己的主机就一台,那怎么搭建分布式集群呢?
对了,实验室有不少主机,完全可以用实验室的主机来搭建Hadoop分布式集群嘛。
想法很好,可是如何进行网络连接却成了大问题。由于实验室主机是属于局域网并非公网。而我在宿舍想连接实验室的主机却由于网段不同无法Ping通。
就在焦头烂额的时候,舍友推荐了个好东西-ZeroTier。只要有这好东西,你的机器只要能够连接外网就可以相互连接,不论是否在同一个网段。
想详细了解的童鞋,可参考官网ZeroTier
接下来主要讲一下自己的应用

    下载ZeroTier One
    ZeroTier One下载页面下载相应版本
    此处以linux为例


    #使用这行命令安装ZeroTier One

    curl -s https://install.zerotier.com/ | sudo bash
   

    注册ZeroTier帐号并登录
    如图所示


    点击NetWork—新建一个新的网络—点击进入该网络

    创建ZeroTier虚拟网卡
    根据下图的设置,首先记住自己的ID号,其次打开公网,最后设置允许分配的网段。
   

    接下来打开linux的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sudo zerotier-cli join (NetWork ID)

    若出现”200 join OK”则添加成功

    查看本机的ip地址
    如图所示
   
    出现了zt的虚拟网卡,其中inet地址就是相应的ipv4的地址。这里就配置好一台机器啦!
    你也可以将ipv4的地址设置成自己希望的那样
    如下图(在刚刚的页面最下面)
   
    第一个箭头是相应机器的mac地址。第二个箭头就是你想设置的ipv4地址。

    其他机器也使用相同的方法配置
    PS:如果是MAC用户或者是Windows用户请去官网下载相应工具
    ZeroTier软件

这样直接使用这张虚拟网卡的ip地址就可以跨网段连接啦!

原文:https://blog.csdn.net/github_33934628/article/details/73730671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zerotier-moon是ZeroTier公司开发的一种虚拟化网络技术。它是ZeroTier软件中的一个关键组件,用于构建虚拟网络之间的连接和通信。在ZeroTier网络中,通常有一个或多个moon节点,它们具有特殊的角色和功能。 首先,zerotier-moon充当网络的控制中心,管理和维护整个网络中各个节点之间的连接。它拥有一个唯一的网络ID,作为网络的标识符。其他节点必须通过与moon节点连接来加入网络并获得独特的ip地址。这种连接是安全加密的,确保通信的安全性和隐私性。 其次,zerotier-moon允许在不同的地理位置和网络环境下连接和扩展ZeroTier网络。它通过利用特殊的网络隧道和代理技术,将分散的节点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统一的虚拟网络。这为企业和个人用户带来了更大的灵活性和方便性,可以轻松实现跨地域和跨网络的通信和协作。 此外,zerotier-moon还提供流量路由和负载均衡的功能。它可以根据网络的负载情况和性能要求,智能地分配和管理网络流量,以提供最佳的传输速度和稳定性。这在需要高效网络通信的场景中非常有用,例如企业内部的分布式应用、多地点的数据中心连接等。 总的来说,zerotier-moon是ZeroTier虚拟化网络技术的核心组件之一,它提供了网络管理、连接扩展和流量管理等重要功能。通过使用zerotier-moon,用户可以轻松构建安全、灵活和高效的虚拟网络,满足不同场景下的通信和协作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