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者自信,愿者上钩。创业是福,也是罪。正确认识创业观念

信者自信,愿者上钩。相信的人不用说他也会相信,不相信的人你怎么说他也不会相信。信者与不信者之间,唯有在切身经历后,真实地反映到自身,并体会到挫折后,方可转变认识,最终做出观念认同的改变。这时信者已经不需要对不信者阐述信的理由,他已经自主认同。所以一种新的观念,不是训练出来的,而是不断地向外表达,在他人的内心埋下一颗种子,唯有等待成长的经历使之开花结果。

通俗的理解就是你不要试图对牛弹琴,这是无用功。如果你发自肺腑地希望对方明白某个真理,唯有通过你的权威或直接的经济恩惠,利用你的权力地位来润化改变对方的理念。对方只有得到他最需要的东西后,才会信任你的真诚,进而才可能听从你的言论,相信你的思想理念。从社会现实来看,此举多是慈善之举,多半是血脉关系人才会倾注心力和财力,苦口婆心的教导,使之早点正确认识社会底层逻辑,加以揠苗助长之。施动者要抱有一种不求回报的初心,不可强迫填鸭,否则往往最终的结果多是失望,落得吃力不讨好的结局。

一个人的思想观念是非常非常非常难以改变的。大多数人只有通过眼见为实,自身历经挫折,才会深刻地自省。思想观念主要是引导和启发的作用,其行为受到家庭、朋友、社会环境影响,以及自身知识系统结构的左右。反之。认识到信者自信原则的人,如果用以不善,就会诱骗初信者,使其信任自己的言论,误导其发展路线,从而获得私利。比如,多数初创者深信有技术能吃苦多努力还坚持,就能一定得到好结果。

然而社会上,就有一大批服务机构在收割他们,以技能培训,创业辅导,规划未来,一路收取各种费用,直到初创者破产倒闭。人到中年才醒悟自己的欲望与志向成了自己的原罪,活成了别人收割的韭菜,未来的美好的愿景永远只是一块得不到的诱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