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TM32F103C8T6的蓝牙控制小车(一)

      蓝牙小车是自己学习使用的,还是比较简单的。在这里分享一下自己做蓝牙小车的一些思路。

一、硬件需求

1.STM32F103C8T6单片机

2.小车套件(包括直流减速电机和亚克力底板)

3.L298N电机驱动模块

4.12V电源以及电源转换模块

5.JDY-33蓝牙模块

6.手机端蓝牙app

二、硬件介绍

        蓝牙小车需要的东西不是很多,在淘宝上都可以买到。

2.1 小车套件(包括直流减速电机和亚克力底板)

        小车淘宝很多店都在卖,我买了个二驱的。他的电机也很好控制,接电就能动。只要把接线方式对倒以下就能换向。

 

2.2 12V电源以及电源转换模块

        STM32F103C8T6上的电源接口不太多,而且电压比较小,所以需要买个外接电源,在买小车套件的时候他给送了个电池盒,其实只要买几节18650锂电池,给电机驱动模块供电。但是我还想外接其他的一些外设,就想买个电源转换模块多几个接口。但电源转换模块的外接电源需要用DC公头插进去,送的电池盒没带DC公头,所以我在淘宝直接买了个12V的电源。

 

        电源转换模块我还是在Zave买的,又掉到坑里了。买之前我就在网上看到这个转化模块很容易坏,我买的时候就有心理准备。我一共买了两个,拿到后我直接就用电压表测了测,没想到一个直接是坏的,另一个用了两次就坏了。所以强烈不推荐Zave买这种电子元器件。我的体验很不友好,最后还是去了risym买的。

        电源转换模块可以实现12V转3.3V,5.5V供电,还可以直接输出12V。有了电池和电源转换模块,就可以同时满足电机驱动模块的12V供电,还可以给单片机和一些其他外设供电,还是很方便的。

 2.3 L298N电机驱动模块

        这个驱动模块淘宝上很多卖的。第一次也是在zave旗舰店买的,螺丝还没拧就滑丝了,在他家没有一次愉快的购物体验。第二次risym买的,还不错,到现在也没坏。

        这个模块可以同时控制两个电机,通过逻辑输入处的IN1~IN4四个接口进行控制。

        上面是他的控制逻辑,列举了IN1,IN2两个口的。其他两个口的与这个类似。知道了这个控制逻辑,结合单片机的特性,就可以想到使用高级定时器的PWM输出功能,把这两个口连接到PWM输出通道和其互补通道上,就能实现电机的正反转。 

2.4 蓝牙模块

        蓝牙模块我这里买的是JDY-33模块。如果仅仅要完成手机到蓝牙到单片机的信息传输的话,JDY-33一般应用只需要连接VCC,GND,RXD,TXD这四个引脚就好。连接方法和串口连接一样,甚至程序我直接使用的串口的程序,只要接线对了,就可以进行传输。

                             

 2.5 蓝牙控制App

 App的话只要能连蓝牙,然后传输信息就行,我找了个界面看着好看的。还可以编辑要发送的东西,可以比较灵活的使用。

 

         对于我所用到的硬件以及一些准备工作就这么多,就先介绍到这里,下次具体介绍实现程序。菜鸡一枚,大家多多交流。

 

 

  • 3
    点赞
  • 6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在使用STM32F103C8T6蓝牙控制智能小车,我们可以使用Keil5作为开发工具。下面是关于如何进行学习并使用Keil5来开发的学习笔记。 1. 准备工作: - 下载并安装Keil5开发工具 - 配置好STM32F103C8T6开发板的硬件环境 2. 创建新的项目: - 在Keil5中选择“Project”->“New Project”菜单,选择合适的项目目录和名称 - 选择“Target”->“STM32F1 Series”->“STM32F103C8T6”作为目标设备 - 在“Manage”选项卡下,选择我们需要的库文件,比如蓝牙库文件 - 点击“Add”将库文件添加到项目中,然后点击“OK”完成项目创建 3. 编写代码: - 在Keil5的项目窗口中,找到我们创建的主要源文件,例如“main.c” - 在这个文件中,我们可以使用C语言来编写控制智能小车的代码,利用蓝牙模块进行通信和控制 - 通过蓝牙模块接收控制指令,并根据指令进行相应的运动控制 4. 编译和烧录: - 在Keil5的工具栏中,点击“Build”按钮进行编译,确保代码没有错误 - 将开发板连接到计算机,并在Keil5的工具栏中点击“Flash”按钮进行烧录程序到开发板 5. 测试与调试: - 在Keil5的工具栏中选择“Debug”->“Start/Stop Debug Session”,进入调试模式 - 可以使用调试功能来观察程序的运行状态,查找和修复错误 - 使用蓝牙设备(例如手机或电脑)来连接蓝牙模块,并发送控制指令,观察智能小车的运动情况 以上是关于如何使用Keil5来开发STM32F103C8T6蓝牙控制智能小车的学习笔记。希望这些信息可以帮助你开始学习和开发该项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