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存储方式

1、如果表b采用 InnoDB引擎 ,data\a中会产生1个或者2个文件:
b.frm :描述表结构文件,字段长度等
如果采用 系统表空间 模式的,数据信息和索引信息都存储在 ibdata1 中
默认情况下,InnoDB会在数据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 ibdata1 、大小为 12M 的文件,这个文件就是对应的 系统表空间 在文件系统上的表示。注意这个文件是 自扩展文件 ,当不够用的时候它会自
己增加文件大小。
如果你想让系统表空间对应文件系统上多个实际文件,或者仅仅觉得原来的 ibdata1 这个文件名
难听,那可以在MySQL启动时配置对应的文件路径以及它们的大小,比如我们这样修改一下my.cnf 配置
文件:

[server]
innodb_data_file_path=data1:512M;data2:512M:autoextend

如果采用 独立表空间 存储模式,data\a中还会产生 b.ibd 文件(存储数据信息和索引信息)
此外:
① MySQL5.7 中会在data/a的目录下生成 db.opt 文件用于保存数据库的相关配置。比如:字符集、比较
规则。而MySQL8.0不再提供db.opt文件。
② MySQL8.0中不再单独提供b.frm,而是合并在b.ibd文件中。

2、如果表b采用 MyISAM ,data\a中会产生3个文件:
MySQL5.7 中: b.frm :描述表结构文件,字段长度等。
MySQL8.0 中 b.xxx.sdi :描述表结构文件,字段长度等
b.MYD (MYData):数据信息文件,存储数据信息(如果采用独立表存储模式)
b.MYI (MYIndex):存放索引信息文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