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Ubuntu双系统问题记录

记录安装Ubuntu 17.04 LTS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0、首先因为我的显示器输出直接用的N卡,下面问题大部分都是因为这个设定导致的,在装双系统之前,可以考虑用集显输出,Windows上做一个双显卡切换,Ubuntu上直接用集显,N卡做计算时再用,会省很多事,如果坚持用N卡输出画面,请往下看。

1、像安Windows一样用UltraISO写U盘安装盘就不行了,得用Universal-USB-Installer

2、重启后进入安装盘引导,直接提示一屏幕的nouveau 000:01:00.0: fifo: SCHED_ERROR 08 [],原因是因为我显示器直接和NVIDIA显卡链接的,没有显卡驱动,回到Win,修改安装盘内的grub.cfg,加入“nomodeset”(具体方法百度一堆),这个设置意思是启动时不尝试使用较高分辨率的画面,设置后随即进入安装。

3、17.04安装过程中,会检测Windows的存在,同时提供了与Windows并存的选项,但选择后发现不太合适,该选项自动选择空闲空间分区,不能自定义。于是选择自定义安装,/和/boot(单独的200MB分区)挂载到我的SSD上,/home挂到机械的空闲空间,内存比较大的话/swap没什么必要(?)就没挂,顺利安装,启动后UEFI自动选择了我的SSD的分区作为启动分区(因为硬盘编号靠前大概是),如果你是一块硬盘的话,有可能bios只认windows的引导,这时候回win,装一个EasyBCD,用Windows Boot Manager引导ubun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