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最新消息】香港商报报道2010奥林匹克美术大会总协调人何秀范

深秋的北京,碧水蓝天秋色好,万树红枫入画图。
    今天,我们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启动仪式,正式拉开 “奥美大会”的序幕。文化艺术界、体育界、新闻界,以及社会各界朋友,将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今天,从长城脚下到泰晤士河畔,一道艺术和友谊的桥梁,将跨越时空,把奥林匹克精神和人类对真善美的追求传遍世界。
    “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将于2012年8月1日—7日,奥运美术大会组织委员会,在英国伦敦举行。这是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与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继成功举办“2008(北京)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后,共同举办的又一次体育与艺术完美融合的国际盛会。届时将展出中国、英国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著名艺术家创作的中国画、油画、综合材料绘画作品500件,它将代表当今世界绘画艺术的最高水准。“大会”旨在通过艺术展览和交流的形式,宣传赞美奥林匹克精神,实现人类和睦相处,共同发展的理想,体现了东西方和世界多元文化的融合,表达了人类在奥林匹克精神感召下,追求团结、进步、和谐、发展的共同愿望,伦敦明年奥运会。
    “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将以参与国家的广泛性,创作题材的兼容性,艺术风格的多元性,展览规模的高端性,更好地诠释“泰晤士河?长城—拥抱世界”的主题,必将引起世界瞩目,成为艺术的奥林匹克。
    我们希望更多赋有使命的人能够情系奥运,结缘奥美,并期待着世界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支持和参与,期待着每一位应邀艺术家的支持和参与,你们是奥林匹克文化艺术的践行和创造者,这里的一切辉煌与荣誉都属于你们。
    从今天开始,世界各地一大批具有影响力和创造力的艺术家,将用饱满热情和杰出才华,创作出富有生命色彩和生活色彩之美的艺术力作,成为跨越国界和疆域的艺术瑰宝。
    奥林匹克运动会创始人顾拜旦曾经阐述:“体育是美丽、艺术、正义、勇敢、荣誉、乐趣、活力进步与和平的化身”。本次“奥美大会”必将为同时举行的“2012(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增添绚丽的艺术色彩,使人们在观赏奥林匹克竞技的同时,以愉悦的心情享受奥林匹克艺术的饕餮盛宴,让体育与艺术之花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在两年多的筹备过程中,2012奥林匹克美术大会 伦敦,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特许,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的批准,得到了英国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英国大伦敦市政府、中国有关管理部门、各界艺术机构和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国内外艺术界知名人士的积极响应与参与,以及很多朋友们的默默工作与奉献,在此,一并深表敬意和谢忱。
    我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成功还有赖于大家共同奋斗和创造,让我们在奥林匹克大家庭里携手合作,把本届奥美大会办成一届为国家赢得荣誉,让世界为之喝彩的大会。
    衷心祝愿“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成功举办,在体育运动和艺术发展史上创造新的辉煌。
    2012——伦敦,让我们共同期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