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多方计算之MP-SPDZ实例初探(一)

MP-SPDZ是一个安全多方计算的开源库。里面包含了各种技术实现的安全多方计算,例如混淆电路、秘密分享、OT、同态。功能比较全,而且是持续维护的开源库。主体语言是python,众所周知,python是世界最好的语言。在此基础上定义了很多新的关于MPC的类和库,具体可查看用户手册。

官方文档是:https://github.com/data61/MP-SPDZ  对spdz库进行了详细介绍,以及一些基础的安装编译命令

官方源代码:https://github.com/data61/MP-SPDZ/releases

官方用户手册:Welcome to MP-SPDZ’s documentation! — MP-SPDZ documentation    详细记录了spdz提供的各种类,函数,变量等。

大家可以参照这三个网址进行学习。

本篇博文想要实现一个简单的三方求和程序,来展示一个SPDZ的多方计算使用流程。

首先要安装所依赖的工具库

apt-get install automake build-essential git libboost-dev libboost-thread-dev libntl-dev libsodium-dev libssl-dev libtool m4 python3 texinfo yasm

这个是官方提供的命令,一次性安装几乎所有需要的工具库。所有的工具库在官方文档也有列出:

在下载好源代码后,切换到源代码文件夹。

下载好基础库后,对spdz库进行编译:

make -j 8 tldr

官方提供了一个测试程序,可以跑一跑试一试:这个代码内容就是各种运算的小测试。

./compile.py tutorial
echo 1 2 3 4 > Player-Data/Input-P0-0
echo 1 2 3 4 > Player-Data/Input-P1-0
Scripts/mascot.sh tutorial

实现简单的三方求和:

1.在Programs/Source文件夹内新建一个源代码文件testgp.mpc(后缀名是.mpc):我用的sublime text进行编辑,用vim也行

subl Programs/Source/testgp.mpc

编辑内容:

a = sint.get_input_from(0)
b = sint.get_input_from(1)
c = sint.get_input_from(2)
sum = a + b + c
print_ln('Results =%s',sum.reveal())

保存退出。

2. 编译程序:testgp是你的程序文件名

./compile.py -B 32 testgp

3. 生成证书文件,3代表三方计算。

Scripts/setup-ssl.sh 3

4. 写入三方数据

echo 11 > Player-Data/Input-P0-0
echo 12 > Player-Data/Input-P1-0
echo 13 > Player-Data/Input-P2-0

5.开三个新终端模拟三方计算,进行运算,得到结果:

./shamir-bmr-party.x -N 3 0 testgp
./shamir-bmr-party.x -N 3 1 testgp
./shamir-bmr-party.x -N 3 2 testgp

结束。

这个实例很简单,这个执行程序是基于秘密分享技术进行运算的,实际他还有别技术运算,如混淆电路,HE。对应的不同地执行过程。还在一步一步探索,后续也会更新相关内容。

欢迎大家找我讨论交流各种关于SPDZ开源库的问题。我明白的一定知无不言,我不会的,大家一起讨论讨论说不定就解决啦。

我的SPDZ专栏还有更多关于MP-SPDZ的文章,欢迎浏览。

------------------------------分割线---------------------------------------------------

MP-SDPZ版本0.3.3更新,加了不少内容,一大更新是兼容libOTe库,这也导致在安装的时候会出现很多新问题。如果是初次接触,安装时碰到关于libOTe的错误,可以尝试安装0.3.3之前的版本。有遇到libOTe的错误的,也可以评论区评论,也许有人会给出答案。

简单说下我安装0.3.3碰到的一个错误

/usr/bin/ld: cannot find -llibOTe
/usr/bin/ld: cannot find -lcryptoTools

缺少这两个静态库。这两个静态库在你的spdz目录下的local/lib/x86_64-linux-gnu/libcryptoTools.a和local/lib/x86_64-linux-gnu/liblibOTe.a。将这两个文件移到上一级目录下,也就是local/lib目录下,即可解决。

如果你的deps/libOTe文件夹是空的,可以尝试

make libote

来下载和编译libOTe库。 

还有一些错误复刻不出来了,欢迎加我微信交流:Alice-and-Bob。假期和周末期间可能回复不及时,见谅。现在建了一个微信交流群,感兴趣的同学加我微信拉你进群,备注 “进群” 即可。

  • 22
    点赞
  • 6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