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结构,算法,网络,是不是一个技术人最底层的操作系统?

每年金九银十,总会有一些粉丝在公众号留言,问我一些面试题。这些面试题中,被问得最多的,就是数据结构算法,以及计算机网络
画外音:我写得最多的,也就是数据结构算法

 

为什么各大公司,面试的时候都喜欢问数据结构算法,以及计算机网络的问题呢?
那是因为,数据结构算法,计算机网络,这是一个技术人最底层的操作系统。

举个例子,n个数求最大的K个数,TopK问题,采用堆的方式实现,时间复杂度是n*lg(K),还是K*lg(n)?
如果回答不上来,说明对这个问题,懂的并不透彻。

再举个例子,TCP连接建立的三次握手,连接断开的四次挥手,大部分人都知道。但面试官问:为啥握手是三次,挥手是四次呢?
如果回答不上来,说明对这个问题,仍停留在“记忆”与“背诵”的阶段。
画外音:朋友们,为啥握手是三次,挥手是四次呢?

 

抛开最现实的职场竞争力,薪资等问题,往深远点说,掌握了数据结构算法,计算机网络,你看待问题的深度,解决问题的角度就会完全不一样。

对于这些知识,架构师之路写得并不系统,如何系统的夯实这些基础知识呢?

今天推荐两门课程给大家:《数据结构与算法之美》《趣谈网络协议》,帮助你打好基本功。即将来临的程序员节(10月24日),特意向极客时间运营小姐姐争取来一波参团福利,希望大家抓住机会。

画外音:限额优惠团,仅前300人。

       

这两门课程是极客时间最受欢迎的专栏,其中《数据结构与算法之美》是去年9月上线的,上个月20日全部更新完毕,王争老师5个月的打磨,目前有60000+程序员加入学习,是极客时间最火爆的教程。
画外音:立刻能看72课,不用等。

 

最后,再强调一遍,《数据结构与算法之美》《趣谈网络协议》两门爆款课程正在限时拼团,原价都是 ¥99,现在仅需 ¥79,架构师之路粉丝专享。

画外音:再次问你,为啥握手是三次,挥手是四次?真的理解透了么?
点击【阅读原文】,有惊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