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老板,你会不会踢了这样的员工?

有个好朋友ZS,是技术总监,昨天问我:

“有一个老下属,跟了我很多年,做事勤勤恳恳,主动性也很好。但随着公司的发展,他的进步速度,跟不上团队的步伐了,有点想裁了他。沈老师,我应不应该踢了他?”

 

听了ZS的问题,先是一惊,然后我讲一个故事。

画外音:最近讲了不少Dota的故事。

 

2017年,Dota2 DAC世界总决赛,IG以3:0零封OG夺冠。彼时,世界冠军Burning,带领新人boboka和xxs举起了冠军奖杯,天才少年boboka和xxs逐渐声名鹊起。同年,IG在TI7世界杯拿到了第五名的好成绩,随后,老将Burning宣布退役。

画外音:

Burning,Dota上古大神,曾经带领EH十冠,DK九冠军,曾冠名英雄敌法师,以及道具林肯法球;

DAC,可以理解为Dota2的俱乐部的甲级联赛;

TI,可以理解为Dota2的世界杯,冠军奖金1000W美金;

 

2018年,boboka和xxs已经成长为世界顶级3,4号位。但是,在同年的TI8世界杯中,IG居然未能小组出线,成为最先被淘汰的中国俱乐部。

 

接下来,Burning以老板身份,组建了星辰战队Team Aster

首先,以400W买下了当时顶尖1号位Sylar,顶尖5号位Fenrir;接着,试训潜力中单2号位Dstones;最后,2017拿下DAC最后一冠,视Burning为前辈,良师,益友,兄弟的boboka与xxs免费加盟

 

这只星辰战队,纸面实力不输任何一支豪强。建队之初,他们就是以冲击TI9冠军为目标的。

 

然而,虽然每个位置上的队员个人实力都很强,但Dota2毕竟是一个团队合作的游戏,五个队员并未发生良好的化学反应:

(1)建队核心Sylar示,得不到辅助的良好支持;

(2)boboka和xxs有小团体的嫌疑

(3)对内气氛极差,比赛几乎不交流;

 

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星辰战队战绩极差,Team Aster也被众多网友称为Tea Master,茶大师,看星辰比赛,犹如品茶一般,被各阿猫阿狗蹂躏。

 

接着,星辰战队进行了一系列调整,但整个调整过程中,表现不尽如人意的boboka和xxs却是雷打不动,甚至建队核心狼王Sylar离队,他两都不变,无数网友骂Burning,说他打兄弟Dota,才导致星辰今天这个结局。

 

我问我的好友ZS“如果你是Burning,你会踢了boboka和xxs么?”

 

ZS说,“这不就是我现在碰到的问题么?”

 

我继续说:“

加盟Aster的时候,boboka和xxs算是世界顶尖的选手,实力很强,那个时候,他们随便去哪个队,都能拿至少百万的签字费。他们对Burning是无限信任,只要你叫,他们就愿意来。

 

占在Burning的角度,两个职业选手是他的朋友,是世界顶尖选手。他们说,只要你组新队,他们就愿意来,无限信任你,不需要任何签字费,工资也随便开

 

如果你是Burning,你会给他们一个承诺么:除非队伍解散,除非你们自己要走,否则绝对一直在一起。

画外音:Burning也很仗义,承诺俱乐部不抽成比赛的任何奖金,全部分给队员,这对“想打出成绩”的队员非常有吸引力,要知道,大部分俱乐部是55分成的,wings夺冠TI6的时候,甚至是28分成的,俱乐部拿大头。

 

人家顶尖的时候,不看得失,给了你信任和支持。现在,人家年龄大了,甚至不能说变菜了,态度也很端正,Burning如果踢了人家,那还是人么?那以后谁还信任他呢?”

 

“...”

 

“我的观点未必对,具体怎么弄,还得ZS你自己定”

 

好朋友ZS点点头,说“我明白了”。

 

末了,祝贺茶队夺得SLI Minor冠军,并祝他们在下一个Major取得更好的成绩!加油!

 

调研

(1)如果你有一个老下属,跟了你多年,做事勤恳,态度端正,但随着年龄的增大,ta进步速度赶不上年轻人的速度了,你会不会踢了他

(2)你对樱花兄弟boboka和xxs怎么看?

 

分享我认为对的观点,谢转。

  • 91
    点赞
  • 7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