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开启我的新人生:反思与展望

很久了,接近一年的时间没有上过CSND。一系列的事情,批头盖脸的打过来。
18年年底考研成绩的公布,让我近乎绝望,从来没有想到我的成绩竟然烂到如此地步。晴天霹雳。寒假是我过的最难的一个寒假,多亏了我的母亲,经常开导我。不幸的事情总是接二连三的,我的女朋友同样的考研失利,并且还经历了好几个考试的失败。这让我们两个陷入了十分消极的情绪中,经常的吵架,以至于好几次闹到了分手的境地。但是我们都走了过来。
随着19年的到来,我还是继续我的人生,毕业设计和思考人生。考研失败的第一反应便是找工作,打算强化一门技术。我的女朋友劝我继续考研,在两个人的争吵中,我举手投降了,好,再来一次。
19年3月返校,开始了毕业设计,打算是做一个oj,因为平常刷题看到他们的网站十分羡慕,想要学习他们的技术。但是并没有完全的静下心来研究技术,使用了最简单的mvc开发了一个十分简单的oj,并没有实现判题系统,其实只是一个页面跟后台的交互,仿的是杭电的oj。没有实现判题的系统都不好意思称之为oj。这段时间里,我的舍友大都找到了工作,我感觉到十分的抑郁。
现在回想起来这些,发现我根本就没有在考研的失败中走出来。当时感觉到的只是麻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在毕业设计期间, 我跟我的女朋友其实一直都没有做好考研的准备。虽然约定好再来一次,但是却根本就没有好好准备考研。
之后便是准备毕业,因为打算继续考一次。毕业意味着没有了住的地方,于是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
19年7月,暑假到来,我也毕业了,毕业之后便开始好好准备考研。准备了好多的资料,去年报名的是学硕,今年准备专硕。数学减轻了负担,专业课从语言设计变成了数据结构,专业还是没有什么压力。所有的压力都来自于英语。暑期学校图书馆改革,没有一卡通不得进入图书馆,女朋友花了100块租了一张饭卡,租期半年。就这样开始了学习,因为我的逃避心理,总是逃避现实,逃避人群。几次背后碰到我的老师,但是不敢去跟他们打招呼,做什么都开始小心翼翼。总是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屋子里,然后被无尽的孤独包围,自己偷偷哭过好多次。每天最晚8点最早6点多起床,晚上11点以后睡觉,白天所有的学习时间都放在了英语和数学上,每天早晨背英语单词背到头疼,然后看数学视频。现在想起来,学习太机械了,根本就没有方法可言,而且这根本就不是在准备考研,而是在折磨自己。这也是说为什么自己麻木了。
19年10月左右,开始选定学校,准备报名。考研再一次改革,不得异地考研,必须回到户籍所在地。再一次情绪低落,但是仍然在好好学,努力学习(麻木学习)终于报名完成。
19年12月中旬,回到了家。参加考试。考试出来,有一种解脱,不论考的如何。
第二次考研的结束,让我头一次感到轻松,真正的轻松,我从来从来没有在第一次考研的失利中走出来。回想第二次考研的过程,根本就不是在准备考研,而是在一遍一遍的用第一次考研来折磨自己。
20考研的结束,让我意识到了我自己的问题。考试结束之后,我在距离家两千米左右的地方下车,我要走回去,好好的想想我自己。我的心理太脆弱了,我要改变自己。回到家好好的休息了两天,我买了几本书《圣经的故事》、《流血的仕途》、《万历十五年》、《赢》。翻出了我姐以前留下的一本书《魔鬼心理学》。
20年初,疫情的突然爆发,让我有了充足的时间强化我的心灵。在这里感谢所有为疫情奔波一线的人致以最高的敬意,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的安定。由衷的感谢。谢谢你们。
20年2月中旬,考研成绩出来了,果然,英语还是没有过线。还不如第一次。最后的一丝希望消失,蒙上被子大哭了一场。表面一副什么事也没有的样子,没有让家人太过于担心,我开始进行我的职业规划,在这里确实能感觉到读书可以强化一个人的心灵,我开始坚强起来,面对我未来的人生。
20年3月10号左右,在我查询了大量的资料之后发现,最适合我的是java。其实我之前一直很喜欢c/c++,当然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大学期间用了两年的时间在acm上,导致我对C/C++情有独钟。但是我知道算法对于本科结束的我来说,实用性上没有java高。这段时间里,仔细分析了我和计算机。决定找java开发的工作,并且开始准备。在各个平台上找如何学习java,最终选择了github上的javaguide和b站上的框架学习。
昨天,在学习java的时候,突然感觉到了我的着急,我有点上火,总是想着快点学快点学然后去找工作。昨天晚上跟我女朋友说了,她说不用着急,慢慢来。今天又跟母亲说了,她也劝我不要着急。
突然意识到了,我不能这样急功近利,于是调整心态,希望将学习的东西进行一次输出,忘了在哪里看到的“学习是一次输入的过程,只有输出了,才算真正的学到了。”所以决定重新启用我的csdn,将我的所学进行一次整理输出。
这一年的我经历了太多,也经历了太少。希望未来的我,不要忘记反思。

  • 1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