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69)
  • 问答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常用命令

复制文件夹里所有文件到指定目录 cp -Rf /usr/local/tomcat8/tomcat-8.0.14/webapps/WebLogin/* /usr/local/health/ROOT/移动文件 mv /usr/local/20170526/ghostscript-9.27-linux-x86_64.tgz /usr/local/ghostscript/linux下tar命令解压到指定的目录 :tar zxvf /bbs.tar.gz -C /home/DanielShen。

2024-04-20 14:30:50 516

原创 Linux服务器CPU负载升高排查

命令用于显示系统已经运行了多长时间,它依次显示下列信息:现在时间、系统已经运行了多长时间、目前有多少登陆用户、系统在过去的。平均负载升高的原因进行分析。

2024-04-20 14:20:05 132

原创 Java多线程之控制执行顺序

一般在多线程编程时,需要控制线程的先后执行顺序,比如:主线程中写了子线程t1,想要的效果是需要t1先执行,然后再执行接下来的主线程操作,但是默认的是主线程先执行,所以问题就出现了,执行结果与预期结果不一致。代码中executor.submit依次添加了t1 t2 t3线程,按照FIFO的特性,执行顺序也就是t1 t2 t3的执 行结果,从而保证了执行顺序。因为启动一个线程时,线程并不会立即执行,而是等待CPU的资源调度,CPU能调度哪个线程,是通过多种复杂的算法计算而来。最重要的是使用非常简单!

2024-04-17 15:57:36 261

原创 Linux下的性能监控工具

使用示例 iostat 1 2 表示每1秒采样1次 合计采样2次,如果只需要显示磁盘情况,不需要显示CPU使用情况,则可以使用如下命令。Pid工具是一款多合一的优秀工具,它不仅可以监控CPU、IO和内存资源,甚至可以将问题定位到相关线程,方便应用程序的故障排查。-p用于指定进程id -u表示对CPU使用率的监控 参数1 3 表示每秒钟采样一次,合计采样3次。示例 vmstat 1 3 表示每秒采样1次,共计3次。它可以统计CPU/内存使用情况,swap使用情况。Kb_read读取的总数据量。

2024-04-17 10:26:28 238

原创 为服务器指定默认的jdk版本

通过命令/usr/bin/java可以查看所使用的/etc/alternatives/java。再通过/etc/alternatives/java可查看具体jdk实际地址。然后再使用第1条命令,然后选择对应数字的jdk版本即可。如果没有想要jdk,可通过下面的命令添加。使用下面命令配置默认jdk版本。

2024-04-10 20:32:34 325

转载 Snipaste截图工具查看截图记录的方法

使用过。

2024-03-15 09:55:08 354

转载 java报错:java.util.LinkedHashMap cannot be cast to ×××

1、报错原因在获取json数据转换为list类型以后,我以为是可以直接使用的,结果在使用中报错“java.lang.ClassCastException: java.util.LinkedHashMap cannot be cast to ×××”,搜索后发现是在转换成list时,list类型是LinkedHashMap,而不是我需要的List,Jackson在转换时按照标准行为将数据以List 返回,而不是作为 List 返回,但是我需要list中类型是我自定义的对象;

2024-03-06 11:58:46 264

转载 EasyExcel导出Excel,单元格添加下拉列表

EasyExcel导出Excel的时候,可能会遇到要给Excel中的某个或者某些单元格加上下拉列表,让用户从下拉列表里选值,而不需要手动输入。(1)设置下拉列表的值,并封装到单元格中该方案有个缺点,当下拉列表数据项过多,比如三四十条的时候,会导致导出的Excel下拉列表为空,无法展示下拉数据项,仅适合下拉列表数据项在20条以内的需求,此处不作讨论。(2)将下拉列表的值,写入到隐藏的sheet页中,然后在目标单元格,设置数据引用。

2024-02-29 19:21:58 709 1

转载 SpringBoot使用Validator进行参数校验(自定义校验,分组校验)

在实际开发中对于需要校验的字段都需要设置对应的业务提示,即message属性。@Data@Length(min = 6,max = 12,message = "appId长度必须位于6到12之间")@NotBlank(message = "名字为必填项")@Email(message = "请填写正确的邮箱地址")@NotEmpty(message = "级别不能为空")注解功能可以为null,如果不为null的话必须为false。

2024-02-21 10:31:29 305

原创 mybatis-plus获取用户信用异常的解决

mybatis-plus的修改人updateBy使用了注解。

2023-12-22 15:53:56 291

原创 vue中2种取值的方式

取得参数值的方式为:let phone=this.$route.取得参数的方式为:this.$route.2.url为get方式用?

2023-12-17 18:11:04 277

转载 mysql对以某字符开头的所有表进行授权访问

而对以某字符开头的所有表赋权则会显示找不到该表。解决办法就是将这些sql命令生成出来再逐条执行。GRANT对以某字符开头的数据库赋权能够实现。

2023-12-14 19:49:24 323

原创 你的关联申请已发起,请等待企业微信的管理员确认你的申请

此时需要登录企业微信网页版,使用注册人的企业微信扫码登录进去,然后按照下面的步骤操作即可。点击查看,在弹出来的页面中授权即可。

2023-11-22 20:56:44 612

原创 前端构建但没有更新

但前端刷新提示还是原来的效果,此时需要查看下jenkins构建日志,如果出现下面的文字,说明缺少依赖,最新的代码并没有构建到项目中。使用jenkins构建vue前端代码时,构建完成后,jenkins提示构建成功,

2023-10-23 19:12:21 367

原创 Jmeter测试添加凭证和导出压测结果

如果是post请求,还需在信息头管理器中添加Content-Type:application/json。选中测试计划中的HTTP请求,右键-->添加配置元件-->HTTP信息头管理器,在窗口中添加。

2023-10-18 18:06:15 394

原创 JAVA pojo类常加的注解@Accessors(chain = true)注解的作用

这让setter的调用更流畅,代码更简洁。@Accessors来自Lombok库,它通过注解自动生成setter/getter、toString等方法。chain = true就是开启链式调用的功能。在Java中,@Accessors注解的chain属性用来生成链式调用的setter方法。它可写在类上,也可写在属性上。写在类上,则类里所有属性均可链式赋值。所以,@Accessors(chain = true)的作用是生成链式调用的setter方法,使代码更简洁。它需要结合Lombok库使用。

2023-09-23 14:16:48 468

原创 解决windows端口占用

3.杀死进程,输入taskkill /f /t /im 10672。

2023-09-23 10:14:07 116

原创 禅道配置SSL证书后登录不上

在nginx上配置SSL证书后,登录不上,nginx和zbox均无错误日志,上网查了下,是因为最新版本已经增加了一个 CSRF 的开关,把 CSRF 关掉即可。然后重启禅道即可 /opt/zbox/

2023-09-04 20:27:03 324

原创 阿里云短信服务测试

{"Message":"测试专用签名和模板必须结合使用","RequestId":"59035729-FD2A-5618-A2BE-6CABD839B400","Code":"isv.SMS_TEST_SIGN_TEMPLATE_LIMIT"}这样是不行的,需要使用与签名相关联的短信模板才能发送成功,如果还没创建,则创建一个与签名相关系的模板,待审核通过后,替换模板code即可。使用的模板和签名不一致,比如初学者创建签名后,直接使用赠送的短信验证码模板。测试时遇到下面的错误;

2023-09-02 15:48:16 869 2

原创 nginx 配置后网站图片加载出来一半或者不出来

指定root用户,这样nginx就有权限访问/usr/local/nginx/proxy_temp/目录了。nginx没有权限访问/usr/local/nginx/proxy_temp/这个目录。在nginx.conf配置文件顶部去掉#注释,并将nobody替换为root。反向代理后发现图片和js、css等加载很慢,甚至加载不出来。原文 #user nobody;换为user root;

2023-08-29 17:46:56 1700

原创 Nuxt固定路由和动态路由

跳转路径:window.location.href = '/user/'+username,那么Nuxt跳转找的是user目录下_username.vue的文件。1.固定路由:跳转的路由地址固定,默认会找末级路径下index.vue文件;

2023-08-28 23:22:38 196

原创 禅道忘记了管理员密码怎么处理

如此过后,便可直接使用admin和新设置的密码登录禅道了,当然,如果有小伙伴觉得123456密码过于简单,可先使用123456密码登录进去后在禅道上修改密码即可。1、首先进入禅道服务器后台键入命令 (默认密码是123456,如果你改了数据库默认密码,那就想办法重置mysql密码。进来了,一看密码格式应该是md5加密,那直接改密码,将密码修改为123456的密文,

2023-08-15 11:25:20 3788

原创 nuxt页面布局

nuxt页面默认布局文件在layouts目录下default.vue,可将页面的头部和脚部提取出来,形成布局页,将主内容区域的内容替换成<nuxt />。分别在default.vue同级的layouts目录下创建头文件myheader.vue和myfooter.vue,最后在default.vue的<script>中引入myheader.vue和myfooter.vue。

2023-08-13 08:29:19 512

原创 服务端渲染技术NUXT

Nuxt.js 是一个基于 Vue.js 的轻量级应用框架,可用来创建服务端渲染 (SSR) 应用,也可充当静态站点引擎生成静态站点应用,具有优雅的代码结构分层和热加载等特性。

2023-08-13 08:03:33 178

原创 MySQL分库分表的实现方案和适用情景

水平分库:以字段为依据,按照一定策略(hash、range等),将一个库中的数据拆分到多个库中。每个库的结构都一样,每个库的数据都不一样,没有交集,所有库的并集是全量数据。适用于系统绝对并发量上来了,分表难以根本上解决问题,并且还没有明显的业务归属来垂直分库的场景。 水平分表:以字段为依据,按照一定策略(hash、range等),将一个表中的数据拆分到多个表中。每个表的结构都一样,每个表的数据都不一样,没有交集,所有表的并集是全量数据。适用于系统绝对并发量并没有上来,只是单表的数据量太多,影响了SQL效率

2023-08-13 07:59:05 147

原创 根据日期获取星期

compareTo(DateTime d) 比较两时间大小 时间大于指定时间返回 1 时间小于指定时间返回-1 相等返回0。isBefore(long instant) 判断时间是否小于指定时间。isAfter(long instant) 判断时间是否大于指定时间。isEqual(long instant) 判断时间是否等于指定时间。isBeforeNow() 判断时间是否小于当前时间。isAfterNow() 判断时间是否大于当前时间。isEqualNow() 判断时间是否等于当前时间。

2023-08-12 12:15:49 238

转载 软件卸载利器--Geek Uninstaller

或百度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vSGkPAu9AA_eSNTKzMGZzA。在Windows系统中,当卸载一个软件时,时常会留下残留文件和注册表,软件自身的卸载程序不会妥善处理这些垃圾。此时需要专门的卸载工具,Geek Uninstaller是其中最流行的一款。当切换到Windows商店应用程序时,搜索过滤器不再被重置。选中要卸载的软件,右键, 选择卸载或强制删除即可。深度扫描并删除所有卸载残留文件和注册表。快速卸载程序并对卸载残留扫描。强制删除顽固和损坏的程序。

2023-08-04 20:21:02 1429 1

原创 MySQL分库分表的实现方案和适用情景

适用于系统绝对并发量并没有上来,表的记录并不多,但是字段多,并且热点数据和非热点数据在一起,单行数据所需的存储空间较大。适用于系统绝对并发量并没有上来,只是单表的数据量太多,影响了SQL效率,加重了CPU负担,以至于成为瓶颈的场景。系统绝对并发量大,分表难以根本上解决问题,并且还没有明显的业务归属来垂直分库的场景。适用于系统绝对并发量上来了,并且可以抽象出单独的业务模块的场景。系统绝对并发量大,可抽象出单独的业务模块的场景。

2023-08-01 16:34:34 245

原创 服务器磁盘占用过高分析

通过以上命令,发现/usr文件夹占用过大,使用du -sh /usr/local/* 可进一步查看,发现该目录下/usr/local/mysql/data占用16G空间,需将mysql数据转移到其他磁盘;同时发现, du -sh /logs/* 占用4.7G空间,/root文件夹占用13G空间,/var文件夹占用1.9G,/usr/local/nacos占用2.1G内存。du -sh /* 查看根目录各文件(夹)占用大小;

2023-08-01 09:43:52 654

原创 前后端分离开发中的传参

1.post请求,后台代码使用@RequestBody注解接收前端传过来的参数。前端传参为一个对象,前面使用data来承接。

2023-07-30 20:15:19 410

原创 SpringCloud远程服务调用

这里需要注意,注解@PathVariable后面需要指明变量名,如@PathVaribale("value")否则会导致找不到(原接口中可不用写)。先用注解@FeignClient("service-cmn")指定要远程调用的微服务名,其次使用@Repository注解防止引用时红线警告,不写不影响正常使用。2.其他微服务需要调用字典服务上面2个接口以实现将字典值转变为可识别的中文名称。保障能实现远程调用的前提条件:这2个服务在注册中心完成注册,并且服务能正常访问。如此并可实现远程调用其他微服务。

2023-07-30 11:20:15 355

转载 新版本IDEA安装后打不开问题解决

1.打开 【C:\Users\0oo0\AppData\Roaming\JetBrains\IntelliJIdea2022.3】文件,找到idea64.exe.vmoptions 文件。2.使用记事本打开 idea64.exe.vmoptions 文件,注释或者删除以【-javaagent:】开头的那一行代码就可以了,使用 # 注释掉了这一行;如果最新版本的IDEA 下载完成安装后打不开,可能是因为 dea64.exe.vmoptions 文件中保留了之前版本的配置,注释或者删除就可以了。

2023-07-29 09:59:54 5765 2

原创 EasyExcel指定导出字段的日期格式

如此便可将Date类型的属性导出为指定日期格式的数据。

2023-07-28 20:30:21 4597 1

原创 CollectionUtils工具类的使用

来自:小小程序员。本文仅作记录。

2023-07-28 09:16:49 1173

原创 身份证校验工具

具体含义分别是:6位地址码+8位出生日期+3位顺序码+1位校验码,校验码可能为字母。1、身份证号码是18位数,分别是17位数字和1位校验码。2、顺序码如果是奇数代表男性,偶数代表女性。3、最后1位校验码是根据前17位数字算出来的。来自:一名小小程序员。

2023-07-28 09:08:29 327

原创 Java工具类之1:数字工具类

【代码】Java工具类之1:数字工具类。

2023-07-28 08:53:20 374

转载 Java字段脱敏处理

【代码】Java字段脱敏处理。

2023-07-27 09:24:38 162

原创 mysql自动备份多个数据库

上面的命令表示,每周天晚上23点50分执行上面的mysql备份脚本,更多时间表述请自行查询,需注意的是定时任务如果用root账号添加的,普通账号将无法查看。注意将上面的变量替换为真实值,目录需真实存在。如果能备份成功,且将数据输出到备份的SQL文件,进入第2步验证,直接执行shell脚本。1.编写shell脚本实现自动备份,比如在/opt/data/backup/sh路径下创建 mysql_backup.sh。如果正常执行,且输出的SQL脚本真实有数据,则证明shell备份脚本通过。

2023-07-16 15:58:18 733

原创 Mysql 启动报错 The server quit without updating PID file(/var/run/mysqld/mysqld.id)

2.进入/var/run/mysqld目录。1.命令:mkdir mysqld。再次启动,成功..........3.新建mysqld.pid文件。

2023-07-12 18:35:18 529

原创 Linux 磁盘满了的解决方案

在Linux中,当我们使用rm在linux上删除了大文件,但是如果有进程打开了这个大文件,却没有关闭这个文件的句柄,那么linux内核还是不会释放这个文件的磁盘空间,最后造成磁盘空间占用100%,整个系统无法正常运行。遇到这种情况,基本可以断定是某些大文件被某些程序占用了,并且这些大文件已经被删除了,但是对应的文件句柄没有被某些程序关闭,造成内核无法收回这些文件占用的空间。这个应该一看就明白,前面一列占用大小,后面是文件名,这个我们就知道哪个文件占用大了,如果这个文件没有用我们就可以删了。

2023-07-12 10:13:02 149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