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循环登陆,输入密码不管也

分析日志文件,查看家目录下下面的.xsession-errors,可以根据里面的错误愿意google出对应的方案,这样很快。


常见的问题原因有以下几个,及其对应的解决方案。


1、环境变量问题,进入tty1 或者 tty2 然后 sudo vim profile 或者 environment,将 环境变量还原即可。但我的问题并非出于此。

2、初始化文件问题:删除.Xauthority , Xinit 等初始文件 并重启。我的问题也不在于此。

3、/home权限问题:直接将/home  chmod 成 777的权限。不过我的还是无效。

4、/tmp权限问题:,打开这个文件发现有以下错误: mkdtemp: private socket dir: Permission denied,可以知道在读写/tmp文件时 遇到权限问题而读写失败,所以 直接chmod 777 /tmp 后 然后 重启 就能进入桌面系统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