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操作 excel

1、java jxl excel
简介:
    * 从Excel 95、97、2000等格式的文件中读取数据;
    * 读取Excel公式(可以读取Excel 97以后的公式);
    * 生成Excel数据表(格式为Excel 97);
    * 支持字体、数字、日期的格式化;
    * 支持单元格的阴影操作,以及颜色操作;
    * 修改已经存在的数据表;
    * 能够读取图表信息
缺点:
    这套API对图形和图表的支持很有限,而且仅仅识别PNG格式。

参考文献:http://baike.baidu.com/view/1327707.htm

2、java poi excel
一、简介:
Jakarta POI 是apache的子项目,目标是处理ole2对象。它提供了一组操纵Windows文档的Java API
目前比较成熟的是HSSF接口,处理MS Excel(97-2002)对象。它不象我们仅仅是用csv生成的没有格式的可以由Excel转换的东西,而是真正的Excel对象,你可以控制一些属性如sheet,cell等等。

二、HSSF概况:
HSSF 是Horrible SpreadSheet Format的缩写,也即“讨厌的电子表格格式”。也许HSSF的名字有点滑稽,就本质而言它是一个非常严肃、正规的API。通过HSSF,你可以用纯Java代码来读取、写入、修改Excel文件。
HSSF 为读取操作提供了两类API:usermodel和eventusermodel,即“用户模型”和“事件-用户模型”。前者很好理解,后者比较抽象,但操作效率要高得多。

参考文献:http://blog.csdn.net/lgq_0714/archive/2009/09/23/4582500.aspx


3、FastExcel
一、简介:
它是一个采用纯java开发的excel文件读写组件。支持Excel'97(-2003)(BIFF8)文件格式。FastExcel主要关注excel内容的处理,所以FastExcel只能读取单元格的字符信息,而其它属性如颜色,字体等就不支持了。由于不读取,解析和存储这些额外信息,因此FastExcel只需很小的内存。
参考文献:http://www.oschina.net/p/fastexcel

4、jworkbook
参考文献:http://www.oschina.net/p/jworkbook

5、xlSQL Excel JDBC Driver
这是一个开源 API,用于将 Excel 文件当作数据库一样进行查询。如果您熟悉 SQL 和 JDBC,这可能是最简单的数据提取方法。您还可以通过使用 SQL 命令 insert 来添加数据。遗憾的是,xlSQL Excel JDBC 驱动程序目前似乎没有得到积极支持。
参考文献:https://xlsql.dev.java.net/

6、在JSP或Servlet 中创建一个CSV (comma separated values)文件,并将这个文件以MIME,text/csv类型返回给浏览器,接着浏览器调用Excel并且显示CSV文件。这样只是说可以访问到Excel文件,但是还不能真正的操纵Excel文件
参考文献: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java/l-javaExce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