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RabbitMQ消息队列基本原理介绍

RabbitMQ 是高级消息队列协议(AMQP)的开源消息代理软件。

RabbitMQ 服务器是用 Erlang 语言编写的,消息系统允许软件、应用相互连接和扩展。这些应用可以相互链接起来组成一个更大的应用,或者将用户设备和数据进行连接。消息系统通过将消息的发送和接收分离来实现应用程序的异步和解耦。

或许你正在考虑进行数据投递,非阻塞操作或推送通知。或许你想要实现发布 / 订阅,异步处理,或者工作队列。所有这些都可以通过消息实现。RabbitMQ 是一个消息代理 - 一个消息系统的媒介。它可以为你的应用提供一个通用的消息发送和接收平台,并且保证消息在传输过程中的安全。

功能亮点:

可靠性:RabbitMQ 提供了各种功能,让你权衡性能与可靠性,其中包括持久性,交付确认和高可用性。

灵活的路由:消息在到达队列之前,通过交换机的路由。RabbitMQ 为典型的路由逻辑提供了几个内置的交换机类型。对于更复杂的路由,则可以绑定几种交换机一起使用甚至可以自己实现交换机类型,并且把它作为一个插件的来使用。

集群:在本地网络上的几个 RabbitMQ 服务器可以聚集在一起,作为一个独立的逻辑代理来使用。

联合:对于服务器来说,它比集群需要更多的松散和非可靠链接。为此 RabbitMQ 提供了联合模型。

高度可用队列:在群集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