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JAVA学习日记(第一天、第二天)

纯属记录学习过程。 主要是跟着尚硅谷的视频学习,争取一个月内入门!

视频链接

万事开头难!干就完事了!

2021.7.15(第一天   入门视频1-33)

 问:为什么选择JAVA作为端开发呢?明明C/C++ Python都可以办到JAVA的活。

答: 从开发效率来考虑:Python > JAVA > C/C++

        从执行效率来考虑:Python < JAVA  <  C/C++

所以C/C++更加适用于底层系统设计,虽然开发效率慢,时间周期长,但执行效率高,满足系统高效的处理要求。而在端开发上,为快速迎合市场的需求,要求开发的效率要快,但又要考虑一定的执行效率,所以JAVA便成了不二之选,虽然一些小公司也会使用Python来做端开发,但现在大部分的公司都是以JAVA来进行端开发。

 

 

 

 在Win+R 进入CMD 进入.java文件的目录下执行语句:


2021.7.16 (第二天 32- 69 )

 

需要在原代码中的class前写public 不然会报错:找不到可以文档化的公共或受保护的类

 

 在CMD中输入javadoc -d myHello -author -version HelloJava.java时出现报错!

 应该是无法识别格式 故将指令修改为

javadoc -d myHello -author -version HelloJava.java -encoding utf-8 -charset utf-8

成功编译!

进入生成的myHello文件下,打开index.html

 细节小总结:

 记忆点:基本数据类型有八个: 基8....

当“+”号的前后出现String时,加号起连接作用,反之则是加法运算

上题练习的解答:以下五个输出 哪几个可以输出为* *

1:√   

2:‘*’ + ‘\t' 为char+char 转型为int然后又加上’*‘(char)所以输出为int

3:“ \t ”为String 所以 整个式子结果为String

4:‘*’ + ‘\t' = int,然后 int +String = String  所以等于51*

5:先处理括号内的加法,等于String,然后char+String = String

 

DAY01考试:

 DAY01考试答案:

DAY02考试与答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