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的那些日子(一)

     想起写博是因为看到一位朋友的博客,写的那么好,写的那么认真。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东西看起来真的不错。勤奋真的很重要啊。

     时已至此,论文答辩的时间已经像明天似的急着要到来,而我所准备的东西貌似还不是很充分,也许很多事情总是这样慢慢被消耗到截止的那一天吧……惭愧惭愧~~~

     对于论文我一直都觉得是很重要而且从中能学到很多东西的一项作业,所以自己当时面对五花八门的论文题目就选了一个听起来很没意思但又貌似很牛×的题目—《游戏控制软件的设计与实现》(可怜自己还经常玩游戏,如今要想对策去限制游戏喽,每当想到这里我就觉得有种超越自我的感觉哈哈……)

     选完题那段短暂的时间里,我富有激情的将这个题目仔细的研究了一遍,下了很多很多的的相关的软件去研究(为此还把系统给弄崩溃了损失很多资料,痛心不已啊……)不过最后好歹还整理出一点眉目出来,满心欢喜的将设计的各个功能模块说明拿去让老师看,老师就说了一句话:先实现主要功能,然后再去考虑其他的。当时心想做软件肯定要设计的周密一点啦,也就没把老师的话放在心上,继续做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感觉,当对一件事去计划时会滔滔不绝,而真到动真格的时候就问题重重,进退两难了。没错这就是我接下来的处境。记得老师当时对我们组的每个人都说过:设计阶段是花费时间最长的,写代码的时间不要超过总时间的三分之一。当时觉得写代码肯定是时间最长的嘛,怎么可能会是设计的时间最长呢?(其实当时说完这句话我就忘了,没怎么在意呵呵)不过还是用VC建立了工程开始了写代码的过程,当时没考虑那么多细节,就傻乎乎的建了几个对话框拉了几个控件,开始填代码。结果是对着那里捣鼓了半天写了一点,一编译还一堆错误,排完错一运行又蹦出个严重错误……冥思苦想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结果后来的几天我都没再看那些东西……

     当时临近过年,朋友聚聚,再走走亲戚……不知不觉就把这事儿给搁浅了(时间真可怕)……(未完待续)

阅读更多
文章标签: 游戏 作业
想对作者说点什么? 我来说一句

没有更多推荐了,返回首页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