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数据结构之 输入与输出:mad_stream和mad_synth

2.1-数据流向中我们总结出:一个mp3文件首先被嵌入到一个“输入流结构”中,在解码之后的PCM流存入“输出结构”中,这两个结构对应于mad_streammad_synth两个结构,前者用于mp3文件的输入和解码流程的控制,后者用于存放输出数据。这两个结构分别定义在stream.hsynth.h头文件中。它们在整个解码过程中起到最重要的作用:

 

buffer成员指向mp3文件在内存中映像的起始地址,这个地址可以去除头部的ID3V2标签,也可以不去除,由madlib自动跳过标签部分;bufferend成员指向文件映射区域的最后一个字节;skiplen成员指定从当前位置跳过的数据长度(可以不是帧长度的倍数,madlib会去寻找下一个有效帧的12bit同步字),这个成员可以用于在拖动进度条时指定播放位置;sync成员用于检查当前帧的同步状态,如果当前帧是有效帧并且正确找到了12bit同步字,该值被置1,否则置0freerate,我不知道它的作用,从注释上看是“空闲比特率”,谁知道是什么意思?this_frame通常指向当前帧的帧头位置,next_frame则指向下一个帧的帧头位置。例外的情况是没有找到当前帧的同步字(sync=0)时会假设next_frame=this_frame+1是正确的帧同步字,以继续寻找mad_stream里的当前有效帧,这种情况不影响播放。ptr成员是当前输入流的处理位置,这个位置不一定指向帧头甚至不保证指向一个有效的mp3帧,它在解码过程中标识一个全局的位置。anc_ptranc_bitlenmp3帧中附加数据的位置和长度(具体参考mp3帧的说明文章);main_datamd_len指定mp3帧的主数据区的位置和长度;options目前只有两个取值:MAD_OPTION_IGNORECRC=0x0001表示忽略CRC校验,MAD_OPTION_HALFSAMPLERATE=0x0002表示使用实际采样率的一半进行解码。error保存解码过程中的错误信息,错误处理回调函数(见第一节)以该成员作为参数进行处理。

相比之下,mad_synth的情况比较简单:

 

 

其中包含一个过滤器,一个当前处理进度计数变量和输出的pcm结构数据(见第一节-API 调用顺序)。过滤器(filter)filter回调函数初始化,用于过滤掉杂音信号。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mad_synth_frame是在MAD库中用于将MPEG音频解码为PCM样本的函数。它通过使用给定的MAD帧将MPEG编码的音频数据解码为PCM样本来工作。MAD库是一个开源的音频解码器,可用于在各种应用程序中解码MPEG音频。 ### 回答2: mad_synth_frame是MAD(MPEG Audio Decoder)库中的一个函数,用于合成一个音频帧。MAD库是一个用于解码MPEG音频文件的开源库,mad_synth_frame函数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mad_synth_frame函数的主要功能是将解码后的音频数据合成为一个音频帧,以便后续进行音频播放或其他处理。在合成过程中,该函数会根据输入的解码数据和相关参数,对音频数据进行重构和处理,并输出合成后的音频帧。 mad_synth_frame函数使用了一系列的算法和技术来实现音频的合成。首先,它会根据输入的解码数据获取音频采样值,并将其转换为一个帧(frame)的形式。其次,它会根据解码后的音频数据进行重构和补偿,以提高音频质量和音频采样的准确性。最后,它会对合成后的音频帧进行校正和处理,以满足特定的音频格式和标准要求。 总之,mad_synth_frame函数是MAD库中的一个重要函数,用于将解码后的音频数据合成为一个音频帧。它通过一系列的算法和技术,对音频数据进行重构和处理,以提高音频质量和准确性。这个函数在音频解码和处理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