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实现3D校园地图思路

  接触HTML5有一段时间了,从刚开始就想做一个3D的校园地图,在网上查找了很多资料,发掘到了three.js这个3D引擎(可以在github上下载到),尝试了开发者给的一些demo,发现渲染效果很不错,值得学习,但是目前这个框架不是十分成熟,还在开发阶段,希望开发者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接下来想说说3D校园地图模型的事情,我觉得与用directX或者openGL开发唯一不同的应该是渲染环境不同,其他基本差不多吧(个人理解),主要应该分为一下几个步骤:

(1) 数据采集:获取校园的相关建筑数据以及地理环境信息;

(2) 平面图制作:从获取的相关数据中提取有用信息,建立校园二维平面图;

(3) 三维模型建立:建立校园场景中的建筑模型、场景小品模型、天空环境模型和地形模型等;

(4) 三维引擎构建:使用程序来实现模型导入、三维场景的漫游、导航功能。

其中平面图形用AutoCAD制作,3D模型由3D MAX制作,three.js这个框架有提供将3D MAX模型转化成json格式的js文件的脚本(可以在3D MAX中运行这个脚本,导出),从而可以用three.js来加载模型,渲染在Canvas中。但是目前我发现一个问题,在3D MAX中,你给自己创建的模型贴图处理后,导出成JS文件,three.js却无法加载贴图信息,所以必须得用three.js提供的api重新给模型贴图,没有GUI界面,感觉挺麻烦(3D MAX中贴图十分方便),不知道这个问题能不能得到解决。

突然发现任重而道远呀,好多问题需要解决学习,主要还有各种考试,慢慢的开始,慢慢的结束, 持之以恒~



  • 3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