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 RCC global interrupt 等不常见中断

stm32中断向量表里有很多中断都很少碰到,但是在CubeMX配置的时候又有
本篇文章来记录下stm32 不常见中断
1.RCC global interrupt
中文资料中基本上没有提及这个中断。
我在外网EMCU这个网站找到对于这个中断的叙述,大意是CubeMX配置了RCC global interrupt中断后,当在程序执行过程中改变时钟速度配置的时候会在时钟配置操作结束进入这个中断。
看上去是时钟在降频升频过程中调用的中断,本人没有触发过,有用到的小伙伴可以补充下。
In the RCC – NVIC setting tab, is also possible enable the RCC global interrupt.
This is useful if you change the clock speed during the execution of your program.
In this case you get an interrupt at the end of the clock configurati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PVD IRQHandler

这个是掉电检测中断,有时在一些应用中,我们需要检测系统是否掉电了,或者要在掉电的瞬间需要做一些处理。STM32就有这样的掉电检测机制——PVD(Programmable Voltage Detecter),即可编程电压检测器。通过PVD我们可以设定一个基准电压,当芯片的供电电压高于或低于该基准电压时便产生PVD中断。

PVD中断在内部是连接在中断线16的,软件上可以配置需要上升沿中断还是下降沿中断,也可以设置双边沿触发,这和GPIO中断有点类似。若设置了双边沿触发,则上电当VDD超过PVD阈值时产生下降沿中断;掉电时VDD低于PVD阈值产生上升沿中断。

具体使用方法参考下面: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27575841/article/details/107602983

3.Flash IRQHandler

对Flash的写操作和擦除操作后都可以引发中断。
具体应用参考: https://blog.csdn.net/adam_embedded/article/details/46544267

  • 6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