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开发人员不用IDE

开发集成环境,即IDE,是开发者们十分熟悉的工具。基本上,只要你做过任何形式的开发而使用了记事本以外的编辑工具,你都是一个IDE的使用者。

  David Intersimone是Embarcadero公司开发者关系部副总以及首席技术传教士。在他作为新年贺词的一篇博文中,他描述了那些顶级的程序员和尖端开发人员对于各种IDE的喜好,对他们的部分看法进行了反驳,并列举了他认为对广大开发者们重要的IDE所应该具备的特质。以下为David的原文:

  首先,祝所有的软件开发者们在新的一年和新的十年中快乐,并祝愿在2010年里你们在软件开发领域能取得更大的成功。在这个假期中,我花费很多时间来思考我自己应该使用何种工具来进行程序开发。在Embarcadero公司工作期间,我经常使用的集成开发环境(IDE)有:RAD Studio、运行在Visual Studio Shell 上的 Delphi Prism,以及基于Eclipse的JBuilder。偶尔,我还使用其他一些IDE、命令行工具,以及一些用于快速开发项目的程序编辑器。

  Wikipedia将IDE定义为一个集成了源码编辑器、编译器、项目搭建工具及调试器的联合体。如果你留意过当期流行的商业或开源IDE的话,那么你还可以发现IDE所支持的其他一些功能(仅列出一部分):可视化GUI创建、组件开发、类浏览、UML对象建模、源代码控制、数据库设计以及单元检测。

  在刚刚落幕的微软PDC 2009会议的小组讨论中,微软内部一些顶尖的开发人员倾向于使用年代比较久远的工具,而不是使用更加现代的IDE,下面是这些人的言论:

  ◆微软资深工程师Don Box说,“你要是不允许我使用文本编辑器来编程的话,我将会揍你。”

  ◆另一位微软资深工程师Jeffrey Snover说,“图形化的编程环境对编程菜鸟会有帮助;但对于编程老手来说,它们一无是处。”

  ◆微软的技术研究员Butler Lampson说,“尽管可视化的编程工具更易上手并且可以让开发者们变得更有效率,但它也可以轻易使你上当受骗,因为没有一个可视化的编程工具可以告诉你一个UML图解意味着什么。”

  知名博客写手Randall C. Kennedy也对现代的IDE提出质疑,认为这些“懒惰的编程模块”导致了大量的技术问题,并制造了大量“臃肿、低效的代码”。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