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技术内容

.NET技术知多少?

 .NET架构

  .NET由三大核心组成,它们是XML、Web Service、.Net FrameWork。

  XML是可扩展标记语言,已成为数据交换的标准。

<script src="http://ad.doubleclick.net/adj/minisite.sina.com.cn/tech;sz=1x1;num=28729036424615452?"></script>

  Web Service是微软提出的一个概念,它使互联网上不同设备能够交互。以前的DCOM、CORBA、RMI等手段都不能很好地解决在互联网环境下的远程通讯,Web Service采用松耦合RPC机制的SOAP作为其实现的手段,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Web Services之间采用XML进行数据交换,未来的许多软件和网站提供的服务都会作为Web Services的一部分,在互联网的范围内共享,极大节省开发的费用,促进软件的复用性,同时把开发人员的注意力集中到开发更新的应用上。所有开发好的Web Service应用都被注册到UDDI,用户在遵守UDDI协议的基础上,可以使用搜索引擎找到所感兴趣的内容并很方便地使用上面的资源。应用软件的开发在Web Service的促进下必将走进一个崭新的时代。


.NET FrameWork体系结构图

  .NET FrameWork,是新一代开发平台,是开发Web Service的重要工具,它能连接现有孤立的Web应用程序,让互联网的信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得到简化开发和部署。它提供了一套统一类库Base Class Library和通用语言运行库(CLR),创建了一套跨编程语言的通用API,使开发人员无论使用何种语言,都可以开发.NET应用服务。它的另外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其开发Web应用程序的Web应用平台ASP.NET,它在以前的ASP版本的基础上有了一个重大的飞跃,具有丰富的交互式网页功能,能开发强大的Web Services应用。

  .NET的开发工具

  在.NET FrameWork中对于开发人员,提供了VB.NET、C#、以及C++.NET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NET。其中C#是微软最新的.NET开发语言,在企业计算领域,C#将成为用于编写.NET应用程序的主要语言。C#从C++发展而来,它革新了C++中的一些类,把一些复杂的功能放弃了,不再有宏、模板和多重继承,使C#更容易使用且不易出错。C#中添加的新功能是严格的类型安全、版本控制、垃圾收集等,使得开发人员能开发出高质量的应用。VB.NET在VB6的基础上有了大变化,VB程序员可以继续使用心爱的VB来开发.NET应用程序。在Visual Studio .NET中并没有用C#完全取代C++,仍然包含了C++.NET开发工具。在开发客户端本地Web Service应用上,Visual C++仍然有其不可替代的优势,使得程序能更高效地运行,而且得到更加灵活的控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