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忽视的oracle函数问题--数据类型

最近始终被数据库问题困扰,出于项目应用原因,定义了一些oracle自定义函数(User Defined function),用于在实际查询SQL语句中调用,目的是为了简化SQL语句的复杂度。实际使用中发现,这些函数会出现一个莫名奇妙的问题,先上实例:

CREATE OR REPLACE FUNCTION "GETSINGLEUSER" --返回第一个字符串
(sStr in nvarchar2)
return nvarchar2
 as
sReturn nvarchar2(50);
begin
if instr(sStr,',') > 0 then
sReturn := SUBSTR(sStr,1,instr(sStr,',') - 1);
else
sReturn := sStr;
end if;
return sReturn;
exception
when others then
return 'error';
end;

 

这是其中一个函数,功能很简单就是取,分隔的多个串集中的第一个元素返回,但是在实际SQL语句中使用中发现,如果查询返回行数超过100行,100行后的记录中函数没有执行结果(可排除传入参数问题)。见图

应用函数GETSINGLEUSER 进行查询某表某列数据时,100行后的记录明明是有值的,而且在函数体中如果出现异常也会有返回值error,但是实际效果就像100行的记录没有执行过一样。为什么呢?其实这个问题到现在我也没有完全搞明白。只是自己反复测试实验后,感觉与数据类型有一定关系,我的函数入口参数声明类型为:nvarchar2,而实际查询中引用列的定义如下图,是char类型:

所以在函数调用处就采取了将参数强制转换为入口类型:

 

 

结果问题消失,本文只能说明该问题的解决方法,但却不能完全说明成因,以及类似为什么是100行呢等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