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如何做整个硬盘的备份

公司的几台相同的服务器上面要做同样的配置,和设置,我感觉每次做重复的操作还是比较麻烦的,就想用一个完全配置好的硬盘来做一个镜像,然后复制到其他的硬盘上面。我上网找了一些方法,感觉最省劲儿的还是使用dd命令。

这里我们的源硬盘为:/dev/sda 要备份到的目标盘为:/dev/sdb
我们需要有一张Livecd,因为如果你在源硬盘的系统上面做备份的话,你挂载的硬盘的proc和mnt分区会出现某些问题,为了安全期间,还是非常建议大家使用Livecd的。而且现在这种盘也非常多见,我就找了一张Ubuntu的6.06的盘来用。
1。首先修改bios中启动循序,使用live cd linux启动系统;
2.  进入系统后,为了跑的更快一些,我就切换到了终端模式下,使用这个命令需要root的权限,所以

$sudo dd if=/dev/hda of=/dev/hdc bs=1G count=250

Ubuntu的livecd的root密码为空,这里需要说明的是if表示源盘,of表示目标盘,bs是硬盘空间的容量的单位,你可以从byte,K,M,G中选择,我这里选择的是G,count表示的是你的容量有多大,我写的是250,表示硬盘容量为250G。然后直接回车就可以慢慢等了。

我这个250G的sata硬盘大概用了2小时40分钟,比你装系统的时间要长一些。但是你不用进行那些烦琐的配置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