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领域谷歌暂时领先于苹果

图片描述

谷歌通过Daydream将VR应用到Android系统中,为开发者和制造商创建硬件与软件提供了便利地工具。谷歌目前领先一步苹果,但这可能是暂时的。

Daydream

Daydream是谷歌通过Android系统开发VR的新计划。它为软件开发者开发游戏和应用程序提供开发工具,且可以与现有的开发工具如Unity和Unreal相结合。

软件的相对面则是硬件,谷歌使用Daydream平台可以让制造商知晓未来适用Daydream手机的硬件规格。自从谷歌不再控制Android的硬件生态系统,该系统就被简化为“验证”使用在VR平台的设备。

图片描述

围绕GPU

关于Android N,谷歌将支持Vulkan API,可允许开发者在设备中达到“GPU即刻控制”。

这是iOS、Android和VR的开始重叠的起点点。苹果有一款类似的工具:Metal,提供类似的低开销方式访问设备的GPU。

允许开发者从设备GPU抽走大量能量对于游戏是很重要的,因为VR对于处理器压力较大。这也是Gear VR在设备过热前可以运行大约30分钟的原因,其实对于手机而言也是很大负担。

图片描述

VR Kit

正如之前所讲,苹果欲借手机平台进入虚拟现实领域。这迹象表明其正在研发头显设备,类似于Daydream的VRKit。

从逻辑上讲,VRKit在iOS中的作用类似于Daydream在Android软件中所起的作用。通过为开发者提供多个工具,苹果和谷歌都鼓励移动出现一个新的市场。虽然我们可以通过Gear VR和Cardboard获得虚拟现实体验,但这显然不是最棒的。

苹果的优势是其控制硬件,且可以决定何时VR将应用于iOS——如果下个月苹果在WWDC中发布VR Kit,我们可以想象有关iPhone 7的配置。

图片描述

用户是赢家

目前在移动虚拟现实领域,谷歌远超于苹果。不过,这种局面可能不久之后就会发生改变,两家公司正悄然的努力欲为用户推动一个新的移动市场。

如果我们不再对移动虚拟现实感兴趣,那么还可以通过HTC Vive和Oculus Rift获得独立体验。

如果你想进入虚拟现实,目前正是黄金时代。好好享受吧!

英文来源:Apple is behind Google when it comes to VR, but there could be a fix coming at WWDC
作者:NATE SWANNER
译者:屠敏,欢迎技术投稿、约稿,给文章纠错,请发送邮件tumin@csdn.ne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