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git上传本地文件、文件夹到Github

  利用git上传文件至github是特别常用的,总结以下内容供参考使用。

第一步:下载git工具

下载链接,选择适合自己的版本进行安装。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二步:安装完成后,找到Git bash,双击打开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三步: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和邮箱(为注册GITHUB账号时的用户名和邮箱)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coliyin@163.com"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coliyin@163.com"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四步:设置SSH key

  众所周知ssh是加密传输。加密传输的算法有好多,git可使用rsa,rsa要解决的一个核心问题是,如何使用一对特定的数字,使其中一个数字可以用来加密,而另外一个数字可以用来解密。这两个数字就是你在使用git和github的时候所遇到的public key也就是公钥以及private key私钥。

  其中,公钥就是那个用来加密的数字,这也就是为什么你在本机生成了公钥之后,要上传到github的原因。从github发回来的,用那公钥加密过的数据,可以用你本地的私钥来还原。

  如果你的key丢失了,不管是公钥还是私钥,丢失一个都不能用了,解决方法也很简单,重新再生成一次,然后在github.com里再设置一次就行。

言归正传,我们首先检验本机是否生成密钥,执行命令:

   $ cd ~/.ssh
   $ ls

若结果如下,则说明密钥已存在。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果没有密钥,则执行以下命令来生成密钥:

$ ssh-keygen -t rsa -C "coliyin@163.com"

生成过程中按3次回车键就好(默认路径,默认没有密码登录),生成成功后,去对应默认路径里用记事本打开id_rsa.pub,得到ssh key公钥。

第五步:为github账号配置SSH key

  接下来,切换到个人github账号里,点击右上角用户头像下的小三角,找到setting,在右侧菜单栏中找到SSH and GPG keys,选择new SSH key,输入title,下面key的内容就是本机ssh key 公钥,直接将id_rsa.pub中的内容粘贴过来就可以,然后点击下面的add SSH key即可完成。

第六步:上传本地文件

1、创建一个本地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建立本地仓库

(1)首先进入layout文件夹:

这里写图片描述

(2)执行指令进行初始化,会在原始文件夹中生成一个隐藏的文件夹.git:

   $  git init

这里写图片描述

(3)执行指令将文件添加到本地仓库:

    $ git add .         //添加当前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
    $ git add **.cpp    //添加当前文件夹下的**.cpp这个文件

(4)输入本次的提交说明,准备提交暂存区中的更改的已跟踪文件,单引号内为说明内容:

    $ git commit -m "layout"  //引号中的内容为对该文件的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关联github仓库

在github中新建一个repository,复制仓库地址: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执行命令:

   //新建一个repository时会出现下面的代码,直接复制即可
   $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hub.com/CongliYin/CSS.git

注意:

如果出现错误:fatal: remote origin already exists,则执行以下语句:

    $ git remote rm origin

再重新执行:

   $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hub.com/CongliYin/CSS.git

即可成功。

最后执行命令:

    $ git push origin master

如果出现错误failed to push som refs to…,则执行以下语句,先把远程服务器github上面的文件拉先来,再push 上去。:

   $ git pull origin master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刷新github,即可看到上传的文件夹。

  • 54
    点赞
  • 1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