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秒赢得客户!!!

销售与管理电话内容关系到交易的成败,人际沟通顺利,能够帮助你抓住机遇,取得丰硕的成果。百销帮为您提供即学即用的方法:15/45/90原则。即15秒内打开对方的心扉,45秒激发对方聆听的兴趣,90秒引起客户购买的欲望。       

      销售与管理电话内容关系到交易的成败,人际沟通顺利,能够帮助你抓住机遇,取得丰硕的成果,电话营销工作过程本身也会变得轻松愉快起来。

      百销帮为您提供即学即用的方法:15/45/90原则。即15秒内打开对方的心扉,45秒激发对方聆听的兴趣,90秒引起客户购买的欲望。

一、从双方能够达成共识的话题谈起
      电话营销过程中,应该非常重视谈话开始阶段的第一个黄金时间(15秒)、第二个黄金时间(45秒)、第三个黄金时间(90秒),只要这段发言能够抓住对方的眼球,那么,销售就成功了一半。如果能在此基础上,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就可以彻底地征服对方。
      【案例】某电销员在向客户推销某种商品时,这样说道:“时间比较宝贵,我想推荐本公司的新产品,希望您一定要了解一下。这种新产品是我们公司历时两年时间研制开发而成的。产品成功地使用了××材料,这在同行业中尚属首例,填补了行业空白。我对这种产品非常有信心,相信它一定可以帮助贵公司。所以,我才在第一时间向您郑重地推荐这种产品。” 
      所以最大的问题在于:你说的和我有什么关系?! 
      如我们这样说“这是我们公司的新产品,由于在研发时使用了新材料,成功地将产品的厚度减轻了一半,这在同行业中尚属首次。如果贵公司使用这种产品的话,可以大幅地节省仓库管理费。”                                    
      在经过15秒富于冲击力的自我介绍和45秒充满说服力的激情发言后,对方可能已经对你产生了一种信任感。如果再加上90秒产品介绍的话,我想对方一定会认真地考虑你的提议。      

二、从对方关切的利益切入
       对方关注的焦点始终是“自己的利益”。所以,你应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直接地向对方阐述清楚:“自己的产品到底有什么优点?究竟会给对方带来多少好处?”

      如果对方这次败下阵来,觉得丢了面子,到了下次通话的时候,一定会更加猛烈地反扑,这就加大了电销的难度。因此,在电销中很难出现连战连捷或全面取胜的局面。
优柔和激进,是电销失败的主要原因!

三、最佳表达方式就是“自信积极”
      有些人赢了别人还让人觉得很舒服,有些人能够与客户长期地合作下去,这些人往往都采用了自信的表达方式。也正因为这样,他们才能与对方构建一种可持续发展的伙伴关系,从而拓展自己所面对的机遇,提高成功的概率。

四、寻找彼此之间的双赢点
      【案例】理解“What”和“Why”的“柠檬水”模式:有一天,我想去商店买10个柠檬。当我到了商店后,发现店里刚好只剩10个柠檬了。这时候,又来了一个人,他也要买10个柠檬。我们两个都非常想要这10个柠檬,谁都不肯让步,就动起手来了。结果,我们两个打得一团糟,柠檬也碎得满地都是,最后谁都没买成。

      后来我们冷静谈了一下,结果发现那个人买这10个柠檬是用来做柠檬水的,而我买柠檬是用来做柠檬酱的,我只需要柠檬的皮。

      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追求的利益都是不同的。因此,在谈判的时候,先要了解对方所要追求的利益。然后弄清楚对方拒绝你的理由和支持你的条件,这一点非常重要。

五、用对方的语言
      电销之前90%靠事先准备,另外的10%则要从对方的“字典”中选择适合的语言进行表述。
首先,你要试着用心去听对方的谈话。只要你真正地用心去体会,就一定能发现对方喜欢用什么样的语言、对方介意什么样的语言和对方愿意听什么样的语言。这样一来,你就可以借用对方习惯的语言来巧妙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
【案例】
甲:“这个项目必须成功,不容失败。”
乙:“我看不对,我们应该先看看其他公司的态度”
同样是上面的一段对话,如果改变一下说法,效果就不同了。
甲:“这个项目必须成功,不容失败。”
乙:“是的,的确如此,我们必须成功。为此,我们最好先看看其他公司的动向。”
      像这样,从对方的“字典”中巧妙地借用“关键词”,并在需要的时候恰当地表述出来,就是博得对方好感的诀窍。电销就是“Give(付出)与Given(回报)”

六、令人印象深刻的结束语
      铁律一:要着眼于未来,尽量为下次通话奠定基础。
      铁律二:在谈话开始前,要预先准备两种模式,一种是“成功模式”,另一种是“规避风险模式”。
      越是对方拒绝你的时候,越要积极努力挽回,争取实现自己的目标。这时,你最好不要说:“很抱歉打扰您的时间了”,而应该说,“很高兴您能给我这个机会。”
      铁律三:在得到对方的认同后,一定不要忘记说谢谢。 

七、记录客户信息的完整性

      完整的信息记录能够避免销售人员陷入尴尬,避免出现错误,比如忘记客户名字、职位,客户以前曾经说过的特别的需求,或者把现有的客户当成是陌生人尝试去进行陌生拜访等等,这些错误常常引起销售流失。但在以前这些信息并不总是能够迅速提供。它们可能深藏在销售记录或者文件柜里,当需要找出它们时往往需要浪费大量的时间。当公司内部有多人同时接触客户时,完整的信息记录就变得特别有用。

      那又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一款智能的CRM软件能够让销售人员变得伟大百销帮是一款特别为销售人员提升效率和销售成效的新一代原生性CRM软件。百销帮将客户管理流程变得简单,使用变得容易。其中,销售人员在于客户沟通时,百销帮将帮助销售人员自动记录与客户的通信记录,包括电话和短信记录,方便回忆查询。点击免费下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