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R语言的神经网络

R语言中几种可用于神经网络的包的使用

  • nnet包
nnet提供了最常见的前馈反向传播神经网络算法
nnet只有一层隐藏层,是基于BP神经网络的一种算法
library(nnet)
#训练集序号
trIn=c(sample(1:50,40),sample(51:100,40),sample(101:150,40))
traindata=iris[trIn,]
testdata=iris[-trIn,]
#类别预处理,这一步是nnet()函数特别要求的
ide=class.ind(iris$Species)
#构建网络,训练模型,nnet前两个参数构成训练集,size表示中间层神经元个数
net=nnet(traindata[,-5],ide[trIn,],size = 3,softmax = TRUE)
#预测
tex=predict(net,testdata[,-5],type = "class")
#混淆矩阵
my.da=table(real=testdata$Species,predict=tex)
  • AMORE
AMORE包则更进一步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控制参数,并可以增加多个隐藏层。
自己写的,只是阐明用法,应该需要归一化处理,这里没有做。
library(AMORE)
#训练集序号
trIn=c(sample(1
  • 14
    点赞
  • 9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R语言基于遗传算法的BP神经网络是一种结合了遗传算法和反向传播神经网络技术的方法。遗传算法是一种基于自然进化原理的搜索和优化算法,能够找到参数空间中的最优解。而BP神经网络是一种常用的人工神经网络模型,用于模拟复杂的非线性关系。 在基于遗传算法的BP神经网络中,首先需要定义适应度函数,用于评估每个个体在问题空间中的优劣。适应度函数通常根据BP神经网络的性能指标(如误差)来定义。然后,通过遗传算法的操作,包括选择、交叉和变异等,对当前种群中的个体进行操作,生成下一代种群。这些操作的目的是模拟生物进化的过程,通过“自然选择”和“遗传变异”来获得更好的解决方案。最后,不断迭代上述过程,直到达到预定的终止条件,如达到最大迭代次数或误差小于某个阈值。 通过将遗传算法与BP神经网络结合,可以充分利用遗传算法的全局搜索能力和BP神经网络的模式识别能力,从而得到更好的性能。遗传算法能够在参数空间中进行全局搜索,找到较优的初始参数,而BP神经网络则可以通过反向传播算法不断优化这些参数,提高网络的拟合能力和泛化能力。 总之,R语言基于遗传算法的BP神经网络是一种结合了遗传算法和BP神经网络技术的方法,能够有效地解决复杂的非线性关系问题。它既能够在全局上搜索最优的参数解,又能够通过反向传播算法不断优化参数,从而得到更好的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