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某电商交易数据的分析(数据经后期加工处理,不造成任何隐私泄露问题)

  1. 数据来源:某电商真实交易数据,经过后期处理,不会造成任何隐私的泄露。
  2. 分析分为两步进行
    • 数据清洗:主要是基于numpy和pandas库来进行重复值的处理和空值的处理,以及一些异常值的清洗。
    • 数据分析:该部分以不同的维度来进行分析,包括以产品、城市为维度并以销量和GMV指标进行分析;以价格为维度,并使用cut来进行分桶处理;通过对不同渠道下的订单量和GMV进行排序和分析;以及下单的时间分布情况等进行了分析和可视化。
  3. 用到的主要技术有:unique()函数查询重复值,datetime()函数对时间类型进行转化,groupby()分组函数和排序函数的组合使用等,以及基于matplotib进行数据的可视化操作。
  4. 详细的清洗过程和分析过程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结论
    1. 城市id为110001的销量与销售额最多,均排在第一位,其中销售额高达612.77万元,其次销售额排在第二的城市id为220002,销售额达440.67万元。缺陷则是由于数据不完整,无法匹配出城市id对应的城市名称。
    2. 该电商在暑期该电商在11月份受到淘宝天猫“双11”活动影响较大,需要针对此进行强有力的应对措施。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