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时间增加或减少一个月

因为需求要统计每个月底的数量,而每个月的月底又不太相同,因此在月末的时候使用以下语句,避免出现2月30日等情况。

需要用到的Python依赖包是 relativedelta 。

import datetime
from dateutil.relativedelta import relativedelta

if __name__ == "__main__":
    print(datetime.date.today() - relativedelta(months=+1))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现代办公环境中,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变得日益重要。针对这一需求,Python作为一种强大的编程语言,提供了一个简单而高效的方式来自动化处理各种文件操作,包括对Excel文件的加密。本篇介绍的Python源码便是一个实用的工具,旨在帮助用户批量给多个Excel文件进行加密,并将它们压缩为.zip格式,从而增强文件的安全性。这个Python脚本利用了openpyxl库来处理Excel文件,以及zipfile模块来创建.zip压缩文件。通过使用这些库,脚本能够打开现有的Excel文件,对其进行编辑或添加密码保护,然后将修改后的文件添加到一个新的.zip文件中。整个过程可以完全自动化,用户只需提供要处理的Excel文件列表和所需的密码即可。该脚本的特点如下:批量处理:用户可以一次性选择多个Excel文件,脚本将自动遍历这些文件并执行加密操作。安全性:通过设置密码,确保只有授权的用户才能访问Excel文件的内容。自动化:无需手动操作,一键运行脚本即可完成所有操作,节省时间减少错误。兼容性:生成的.zip文件与大多数操作系统兼容,方便在不同设备间传输。可定制性: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调整脚本,例如更改密码提示信息或添加额外的加密措施。使用此脚本时,用户需要注意以下几点:确保已安装必要的Python库(如openpyxl)。在运行脚本前备份原始文件,以防加密过程中出现意外。选择一个强密码以增加安全性,避免使用容易被猜到的密码。总之,这个Python脚本是一个高效的办公自动化工具,它能够帮助用户快速、安全地对多个Excel文件进行加密和压缩。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用户,都可以通过这个工具来提高他们数据处理的安全性和效率。重新回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