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使用SFLM库实现简单的粒子效果

在本篇博客中,我将向大家介绍如何使用SFLM(Simple and Fast Multimedia Library)库来实现一个有趣的动画示例。如果您对游戏开发或图形编程有兴趣,这将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2024-04-21 13:10:09 253

原创 Linux top命令详解

top命令用于实时显示Linux系统中运行的进程信息,包括进程ID、内存占用、CPU占用等。top是一个动态显示过程,可以通过一些交互命令对显示内容进行控制。

2023-09-09 23:35:12 1729

原创 C++ namespace用法指南

namespace是C++提供的一种封装了符号(类、函数等)的可命名语法空间。使用namespace可以解决命名冲突问题。namespace将符号包含在一个范围内,不同namespace中的同名符号不冲突。

2023-09-09 23:13:50 403

原创 C++智能指针的使用

C++ 智能指针它在原始指针的基础上增加了所有权及生命周期管理的功能, 是现代C++必须学习的功能

2023-08-26 15:36:23 123

原创 Linux命令之三剑客:grep、sed和awk用法详解

Linux系统下,grep、sed和awk三个命令被称为“三剑客”,它们都是非常强大的文本处理工具。 掌握它们的用法,可以大大提高我们在Linux下处理文本的效率

2023-07-23 09:57:13 2283

原创 C++实现发布订阅机制

C++ 实现发布订阅机制

2023-07-18 21:26:42 1466

原创 C++实现状态机

状态机的原理,应用以及C++实现

2023-07-06 20:48:47 1259

原创 C++ 实现定时器的两种方法

定时器要求在固定的时间异步执行一个操作,比如boost库中的boost::asio::deadline_timer,以及MFC中的定时器。可以利用c++11的thread, mutex, condition_variable 来实现一个定时器

2023-07-01 22:19:23 2451 3

原创 C++位运算的19种高级技巧(建议收藏!)

C++位运算是一种高效的计算方法,它可以在不使用乘法和除法运算符的情况下进行快速计算。下面是19种高级技巧,帮助你更好地使用C++位运算。

2023-06-20 21:39:19 591

原创 C++ 6种内存序详解(看完本文你就明白)

C++ 11引入了6种内存序,分别是 memory_order_relaxed、memory_order_consume、memory_order_acquire、memory_order_release、memory_order_acq_rel 和 memory_order_seq_cst,本文将详细讲解这六种内存序

2023-06-17 10:45:13 1640

原创 C++ stringstream 类的 10 种高级用法(C++的字符串处理技巧)

C++ stringstream 类的 10 种高级用法(C++的字符串处理技巧)

2023-06-15 23:19:12 4033

原创 C++ STL算法库中20种常用的算法,刷题必会

C++ STL算法库中20种常用的算法,刷题必会

2023-06-15 23:07:15 179

原创 C++ 的6个冷门但有用的知识点

C++ 6个冷门但有用的知识点,一般人绝对不知道

2023-06-14 20:35:03 73

原创 C++ 中 10 种常见设计模式实现

C++ 10中常见设计模式,强烈建议收藏

2023-06-08 21:17:55 901

原创 Python 实现2048

2048,python实现

2023-05-14 17:15:00 1009

原创 动态规划算法

动态规划算法是一种在数学、计算机科学和经济学中使用的,通过把原问题分解为相对简单的子问题的方式求解复杂问题的方法。动态规划算法常常适用于有重叠子问题和最优子结构性质的问题,动态规划方法所耗时间往往远少于朴素解法。

2023-05-03 15:48:57 503

原创 gdb 调试的 9 条高级技巧

gdb 是一种强大的命令行调试器,可以用来检查和修改正在运行的程序。除了常用的 file、b、s、n、q、disp、p 等命令,gdb 还有许多高级技巧,可以让调试更加方便快捷。

2023-04-30 21:39:28 1229

原创 C++ 随机数生成器的选择

C++随机数生成器的选择

2023-04-16 16:56:57 57

原创 csh和bash的区别

csh 和bash的区别

2023-03-11 16:22:14 2832 2

原创 使用C++ STL容器的注意事项

C++标准模板库(STL)提供了许多强大的容器,可以帮助我们更快速、更高效地编写代码。然而,在使用STL容器时,也有一些陷阱和注意事项需要我们注意。

2023-03-11 11:25:45 189

原创 位运算的高级技巧

高级位运算技巧

2022-09-26 23:20:48 172

原创 Linux指令

Linux指令设置环境变量安装Cmake设置环境变量export PATH=/home/lyj/code_workspace/FormAISDK_linux/example/build:$PATH安装Cmake1、安装openssl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l ##安装opensslsudo apt-get install libssl-dev ##安装openssl开发库2、安装gcc// 更新一下安装包就行了

2021-04-25 16:34:03 57

原创 git 学习

显示日志 : git log --oneline 显示日志 git reflog 查看指针指向的地址日志版本回退: git reset --hard HEAD^^ 回到上上个版本 (hard就代表指针) git reset --hard b1dc588 回到b1dc588 这个版本 回到旧版本:git checkoutb1dc588 --index.html index.htm回到b1...

2021-04-20 22:54:04 49

原创 C/C++读取文件大小

C/C++读取大文件字节数的两种方法第一中方法第二种方法第一中方法// An highlighted block FILE *fp=fopen("C:\\Windows\\explorer.exe","rb");//打开文件 int size=0; fseek(fp,0,SEEK_END);//将文件位置指针内置于文件结尾 size=ftell(fp);//得到当前位置...

2020-04-17 22:12:56 1027 1

转载 若处理器是Big_endian的,则返回0;若是Little_endian的,则返回1

若处理器是Big_endian的,则返回0;若是Little_endian的,则返回1。函数原型:int checkCPU( );作业1:请写一个C函数,若处理器是Big_endian的,则返回0;若是Little_endian的,则返回1。函数原型:int checkCPU( );作业2:假定结构体有以下类型的成员,试合理编排结构体成员,使得结构体变量占据最小的空间,并求出占用的

2016-09-25 18:04:44 1624

课程设计,C++ qt5 实现本地音乐播放器

课程设计,C++ qt5 实现本地音乐播放器

2023-08-27

用几何图形重绘图像,可以用圆形、三角形、矩形等几何图形重新绘制图像,并将结果导出为 SVG、PNG、JPG、GIF 等格式

用几何图形重绘图像,可以用圆形、三角形、矩形等几何图形重新绘制图像,并将结果导出为 SVG、PNG、JPG、GIF 等格式。

2023-08-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