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知不足 有为有不为

这篇文章主要概述我的优点和缺点,包括我从上学至今的所有的事。
作为一个没怎么写过文章的理科生,且高中的作文成绩不高,文笔着实不怎么样,我初中的时候还有几次作文被拿出来念,那时我的语文老师是胡庆茂的老婆,还是很不错的。九年级还参加过作文比赛,没有奖。关于如何写论文,确实要好好学学【1】。
言归正传(我的打字水平也真不怎么样),剖析一下我的优点和缺点,这两个都很关键,一个也不能少。
优点
1.对重要的事情准备比较充足,我的四六级,我的蓝桥杯,都是提前很久就开始准备,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包括我的数值分析等等,都是很早就开始准备了,这样有利有弊,利大于弊。就是做事比较有规划,不会到时候手忙脚乱。


还是先说缺点吧,这个比较多一点。
1.【自己的东西要有数】想一想,自己的东西无非以下几种(衣服,鞋子,袜子,学习用具,书,药物,钥匙,各种卡),不要乱放,不要到时候找不到。
2.【不要乱用别人的东西】缺什么自己去买
3.【每天早晚洗漱】不要只早上洗漱,晚上不洗漱。
4.【坚持好的作息】
5.【要有长时间持续学习的能力】
6.【看电影不要跳过,不要一有什么就站起来走动,细细品味】
7.【要主动地与他人交流,建立自己的社交圈子】
8.【做什么事都要做彻底,不要虎头蛇尾,包括吃药、锻炼等等】
9.我觉得自己是个心理不太健康的人,缺少交流,缺少人际圈子,对自己的定位不准确。没有圈子,总之,各种人际关系搞得不是很好,把一些情感放在了一些没必要的事情上。比如各种社交网络聊过几次天,发表过几次看法,不说了,真菜。没有归属感,要有自己的判断,觉得自己属于哪种人,当然,也没啥好聊的。
10.【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很不足,总是作为一个小弟的身份出现】
11.【没事别老刷空间、朋友圈和微博,浪费时间,刷新的还慢。】
想想我高中还是比较厉害的。曾经考过年级第五,班级第二。记录一下这些催人奋进的名字—袁兴强、袁润之。自己的高中生活也没有很多出彩的地方,追求王小语也是很勇敢。除此之外,真的没什么了。还有什么值得纪念的,可以说,我在高中完全迷失了自己,后悔,但是没有用。而且现在也没有什么关系了。
高中有意义的事!!!有意义的事!!!事!!!
没了,真没了,都忘记了。价值观崩塌了
12.【不要忘记老朋友!!!】多联系,王岩、赵守林、王小语之类的吧。怎么联系?好问题,QQ空间吧,也就这样了。
13.【努力学习一门技能】游泳、健身、LOL、吉他之类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