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的自定义控件

功能类似于WPF的UserControl,,具体步骤如下:

1、首先,新建一个项目。然后添加Qt设计师界面类。如下所示:

2、选择模板,这里使用widget

3、然后给你的控件起个名字,比如MyWidget。

4/5创建完成以后,会直接来到UI设计界面。我们往里面拖一个Spin Box和Horizontal Slider。然后把控件弄到你想要的大小:

 

5、然后在你的widget.ui中拖一个Container下面的Widget出来。

6 、然后选中右击它有一个提升为如下:输入类名,注意不要填错了。然后点击添加即可,最后点击提升就完成了你自定义控件的使用了。

 

 此时,你运行你的程序就可以看到如下所示的效果。

7、我们想拖动Slider来改变Spin Box的值以及改变Spin Box的值,Slider就会滑动。那么我们就需要在自定义控件的构造函数中连接信号槽。如下所示:

//mywidget.cpp文件
#include "mywidget.h"
#include "ui_mywidget.h"
 
MyWidget::MyWidget(QWidget *parent) :
    QWidget(parent),
    ui(new Ui::MyWidget)
{
    ui->setupUi(this);
    void (QSpinBox::  * p) (int) = &QSpinBox::valueChanged; // 因为valueChanged函数有重载
    connect(ui->spinBox,p,ui->horizontalSlider,&QSlider::setValue);
    connect(ui->horizontalSlider,&QSlider::valueChanged,ui->spinBox,&QSpinBox::setValue);
}
 
MyWidget::~MyWidget()
{
    delete ui;
}

参考:

Qt自定义控件_zy010101的博客-CSDN博客_qt自定义控件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QT是一种跨平台的图形用户界面开发框架,允许开发者创建各种自定义控件。其中的一个自定义控件就是表盘,可以用来展示时间、进度或其他指示器。 QT自定义控件表盘的实现可以通过继承QAbstractSlider类来实现。首先,我们需要定义一个继承自QWidget的类,这个类将成为我们自定义表盘控件的主窗口。在这个类中,我们可以添加各种用于展示表盘的元素,比如指针、刻度、数字等。 接下来,在主窗口类的构造函数中,我们可以设置一些控件的基本属性,比如大小、位置、样式等。然后,可以创建QPainter对象并使用它来绘制各种表盘元素。绘制过程中,我们可以使用QPainter的API来画出指针、刻度线、数字等等。 为了实现表盘的交互功能,我们可以重写主窗口类的一些事件处理函数,比如鼠标按下、移动、释放事件等。通过这些事件处理函数,我们可以改变表盘的显示状态,比如旋转指针、更新数值等等。 除了绘制和交互功能,我们还可以通过添加信号和槽来实现表盘和外部代码的交互。比如,我们可以在表盘被点击时发送一个信号,让外部的槽函数来处理相应的逻辑。 总之,通过QT自定义控件功能,我们可以方便地创建各种定制化的表盘控件。通过继承QAbstractSlider类,定义绘制元素、处理事件和信号、槽函数等,我们可以实现一个完整的、交互性强的表盘控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