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PF之textbox输入框

在wpf中textbox标签代表输入盒子。

2024-04-28 17:51:02 156

原创 WPF之RadioButton单选框和checkbox多选框

RadioButton 单选框: 实现分组的单选框,checkbox 多选框: 表示用户可以选择和清除的控件。

2024-04-25 17:33:24 585

原创 WPF之Button组件

button是WPF中的按钮控件,通常配合click执行一系列操作。

2024-04-25 17:12:57 546 1

原创 WPF之Label

Label在wpf中表示控件的文本标签,并提供访问密钥支持。

2024-04-25 16:40:03 573

原创 WPF之数据模版

wpf数据模版与控件模版功能差不多,都是讲常用的自定义控件封装起来,通过键调用。但是数据模版可以绑定数据。

2024-04-23 09:28:17 654

原创 WPF之Combobox下拉菜单

/ 获取selectvalue值,获取的是selectedvaluePath的值。

2024-04-23 09:27:42 197

原创 WPF之自定义控件模版

WPF控件模版是在window标签下使用Resources属性定义的模版,在controltemplate中设置键然后再通过键进行调用的一个过程。通常用于界面中重复性较多的自定义控件时使用。

2024-04-22 17:25:43 254

原创 C#操作sql server之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

C#是Microsoft公司为.NET Framework推出的重量级语言,和它搭配最完美的数据库无疑就是Microsoft SQL Server了。下面小编就总结了三种连接sql server数据库的方法。

2024-04-22 14:41:20 724

原创 WINFORM画笔实现画板(如何实现橡皮擦和清空画板功能)

此次小编写了一个简易的画板功能其中包含橡皮擦,清空面板,在窗体运行中修改画笔颜色和像素等功能。C#内部并没有提供橡皮擦功能所以,只能使用画笔和颜色填充来实现橡皮擦和清空画板功能。

2024-04-18 20:57:07 404

原创 WINFORM画笔及绘图paint事件窗体展现

winform实现画笔功能需要使用pen对象,此篇文章本人用的paint绘图事件在窗体上进行绘画,其中省去了Bitmap。

2024-04-17 20:11:51 221

原创 WINFORM画笔及绘图使用picturebox展现

【代码】WINFORM画笔及绘图使用picturebox展现。

2024-04-17 20:02:58 97

原创 WPF 数据绑定类属性 和数据更新 以及数据交互

WPF中数据绑定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功能,不仅可以绑定后台数据,还可以进行实时更新。

2024-04-11 12:06:02 594

原创 WPF数据绑定

WPF中的数据绑定是一个强大的机制,它允许将用户界面(UI)元素与后端数据源动态连接。这种连接方式使得UI元素的显示值与数据源的值保持同步,当数据源的值发生变化时,UI元素会自动更新,反之亦然。

2024-04-11 11:43:31 436

原创 WPF网格布局

Grid为WPF中最常用的布局容器, 它可以将一个区域分为若干个行或列功用其他组件使用。

2024-04-11 11:25:36 339

原创 ?和??的作用和含义

?表示该类型可空(可为null),用法为T?。??是空合并运算符(一个二元运算符),含义是:如果左操作数不为null,则返回左操作数;否则,返回右操作数。

2024-04-02 19:32:36 237 1

原创 c#之字符串的属性和方法

在C#编程语言中,提供了一系列针对字符串类型数据的操作方法。这些操作包括截取字符串中的内容、查找字符串中的特定字符的位置、替换字符串中的内容、以及拆分字符串等。其中,获取字符串的长度、查找特定字符在字符串中的位置、以及替换字符串中的内容是最常用的字符串操作。通过这些方法,我们可以对字符串数据进行高效而便捷的处理。

2024-03-25 15:49:15 789 1

原创 C#动态性多态之接口

接口使用interface关键字定义接口 以后一般以I开头进行命名,接口中的属性方法等只做一个声明,没有任何实现。接口当中的属性和方法默认都是public的。

2024-02-29 09:40:18 214

原创 C#之泛型

泛型在 C# 中,泛型(Generic)是一种规范,它允许我们使用占位符来定义类和方法,编译器会在编译时将这些占位符替换为指定的类型,利用泛型的这一特性我们可以定义通用类(泛型类)或方法(泛型方法)。

2024-02-28 09:32:32 263 1

原创 C#之多线程

多线程就是多个线程同时工作的过程,我们可以将线程看作是程序的执行路径,每个线程都定义了一个独特的控制流,用来完成特定的任务。如果您的应用程序涉及到复杂且耗时的操作,那么使用多线程来执行是非常有益的。使用多线程可以节省 CPU 资源,同时提高应用程序的执行效率,例如现代操作系统对并发编程的实现就用到了多线程。到目前为止我们编写的示例程序都是单线程的应用程序,这样的应用程序一次只能执行一个任务。

2024-01-24 21:10:02 1046 1

原创 C#静态多态之函数重载

函数重载: 在同一个范围内对相同的函数名有多个定义,必须保持函数名一样 但参数类型或者参数的个数 或者方法的返回值不一样

2024-01-22 21:31:53 494

原创 C#之委托

委托(delegate): 类似于C语言的指针,委托是存有对某个方法的引用的一种引用类型变量,其实委托及时一种数据类型,用来存储一个方法。

2024-01-17 19:28:40 486

原创 C#动态性多态之虚方法

当父类有一个方法,子类使用继承可以把父类方法继承过去.如果在子类想定义继承过来方法重名的方法,需要在父类把这个方法定义后的方法,在子类的方法定义使用重写方法。1 当父类有一个方法需要在继承的类实现时候,可以使用虚方法。3 虚方法可以在子类进行添加overrider进行重写。2 使用virtual()进行定义虚方法。本篇文章到此结束,如有不足还请指点!

2024-01-17 11:17:02 354

原创 C#之哈希表

Hashtable(哈希表) 类表示根据键的哈希代码进行组织的键(key)/值(value)对的集合,可以使用键来访问集合中的元素。也就是说当您需要使用键来访问指定元素时,可以选择使用哈希表。

2024-01-16 21:21:56 789 1

原创 C#之Sort排序

c#short排序算法是.NET Framework中提供的排序方法之一,其使用的算法是基于比较的排序算法,即通过比较元素的大小来进行排序。在排序时,c#short会根据元素类型的不同使用不同的比较方法来判断大小关系。

2024-01-15 20:54:45 778

原创 C#之特性

预定特性是net提供的内置特性,自定义特性则是自己定义的创建到使用自定义特性步骤:1 声明自定义特性(创建一个自定义特性类)2 构建自定义特性(添加自定义特性类属性和方法)3 在目标程序上应用自定义特性(使用自定义特性)4 通过反射访问特性(通过自定义特性访问类型属性和方法)3 添加特性使用的地方列如特性在类前面、方法前、字段等地方进行使用Class 允许特性写在类前面Constructor 允许特性写在构造函数前面Method 允许特性写在函数前面。

2024-01-12 21:27:10 890 1

原创 C#动态性多态之抽象类

/ 抽象类只是用来举例一个类所具备的行为,不能通过new 创建对象// 抽象类可以有抽象方法,只有声明部分 没有实现部分// 抽象类里面也可以有普通方法// 抽象类不能是static(静态) 也不能是scaled(密封)

2024-01-12 10:07:35 512 1

原创 C#之DateTime 时间类

DateTime 时间类 存储时间对象 可以获取当前时间。

2024-01-10 21:30:13 614

原创 C#之lambda表达式

lambda表达式:c#之前有匿名函数这个知识点,随着.net版本的更新把匿名函数改成lambda表达式。lambda表达式主要是为了过滤或者晒选数组满足条件的元素,其实就一个函数,主要是作为其他函数的参数

2024-01-09 22:06:32 1151

原创 C#之继承

继承与封装和多态被统称为面向对象编程的三大特性,本节我们主要来介绍一下继承这一特性。在创建一个新类时,我们可以使用这个新定义的类继承一个已有的类,通过继承可以在创建新类时重用、扩展和修改被继承类中定义的成员。被继承的类称为“基类(父类)”,继承基类的类称为“派生类(子类)”。

2024-01-08 09:31:00 360

原创 C#多态之符号重载

因此,在C#语言中,允许用户定义的类型通过使用operator关键字定义成静态成员函数的形式来重载运算符。运算符重载是指允许用户使用自己定义的类型编写运算符号,同时还允许用户定义的类型与预定义的类型具有相同的功能。// +(正)一(负)!~++—-一元运算符号可以重载/ /+―*/%符号重载是一个方法,可以有返回值的方法,关键字operator符号。这篇知识到这里就分享完了,如有不足的地方 还望各位大神指点!// += -= *= /= %= 不能重载。祝各位看管顺风顺水顺财神!

2024-01-04 21:09:46 35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