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大神用 ChatGPT 成功打造一个「虚拟空间传送」系统!

公众号关注 “GitHubDaily”

设为 “星标”,每天带你逛 GitHub!

766245bec237d679d7f161b858a3aa29.png

相信大家小时候躺在床上,都曾设想过这么一个场景:

当你闭上眼睛时,感觉身心十分安宁,物理世界慢慢淡出,身体也随着变得飘逸,一切仿佛只剩下呼吸声和心跳声。

一阵微风拂过,你缓缓睁开双眼,发现自己摆脱了地心引力,出现在了天空之上,只要一个想法,便可瞬间穿梭到地球上任意位置。

今天凌晨,国外一位名为 Nils Bakker 的开发者让这个梦想成真了。

他利用虚幻引擎 5.1 + ChatGPT + Google Maps 3D Tiles API,成功打造了一个虚拟空间传送系统!

通过在界面输入地点,系统便会自动将你传送到世界任意角落,你可以在空中俯瞰各个国家的美景,感受地球上不同地理位置的建筑风格、地貌变化。

整个效果颇为科幻与震撼,这里放个视频让大家感受下:

技术实现:https://nilsbakker.nl/portfolio/3d-tiles/

这里面主要用了 3 款当下主流的 AI 工具:虚幻引擎 5、ChatGPT、Google Maps 3D Tiles。

虚幻引擎与 ChatGPT,大家应该都熟悉。

Google Maps 3D Tiles,是 Google 前不久在 I/O 2023 大会上发布的一款新产品,开发者可通过 API,直接获取到跟 Google Earth 相同的可视化地理图像,目前已支持 45 个国家,2500 座城市。

a5f1fb218b34b1f850dd4b5a02e2ee8f.png

将 Google 3D Tiles 和 ChatGPT 的 API 结合起来,再利用虚幻引擎的能力,让用户能够身临其境般的感受空间穿梭。

不得不说,作者的创意以及动手能力是真的强。

ChatGPT 提供地理位置导航建议以及位置坐标,再让虚幻引擎 5 呈现逼真的画面效果,并最终由 Google 3D Tiles 生成真实的地理画面。整个流程一气呵成,没有一项多余。

下面让我们跟作者一起打开脑洞,看下整个流程的具体实现。

首先,每当输入框中的 ChatGPT Prompt 被触发时,会自动生成一个答案。该答案包含:XY 地理坐标、城市名称、国家、地点景区介绍。

ec27db6b6191f3fa06c0269c332f7a2a.png

将这些答案数据进行拆解,便可以做到:

借助 Google Maps API 用 XY 坐标来检索位置数据,再通过位置获取到对应的 3D 几何图形。

一旦获取到位置与 3D 几何数据,则让玩家实现空间穿梭,从当前地点跳转到另一地点。

为了隐藏位置跳转时的加载过程,作者还用了一个颇为巧妙的方法。那就是让虚幻引擎 5 的 Niagara Particles 功能来实现粒子动画效果。

把粒子效果整合,做成一个空间穿梭通道,就像下面这样:

96d956d7437593318fde10d3c59fd5a8.gif

由于地球上不同位置的地理高度不同,为了确保玩家不会突然出现在地下或者天空上方,还需要检查当前视角距离地面的高度,让玩家可以在适当的位置出现。

同时,在穿梭成功后,也不能直接到达目的地,而是要先让玩家滑行一段距离,再向目的地缓慢靠近,给他们欣赏沿途美景的机会。

通过利用当下各个主流的 AI 工具所提供的接口,再加上作者自身的开发能力,仅用了短短一周,作者便完成了整个项目的开发。

本来作者还打算加入天气数据的变化,但是他只设定了一周开发时间,所以很遗憾该功能本次没能加上。

等代码整理完毕后,作者未来会在 GitHub 开源此项目,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2bac2c5c981ea4a6782e279ecb0022ad.png

随着各项 AI 技术愈加成熟,开发者使用工具的门槛也在逐步降低,未来基于现有的工具以及 API,我们可以快速做出很多创意无限的应用与产品。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将各类 API 以及技术进行整合,进而打磨出一整套方案,并扩展延伸至各行各业。

之前我说过,ChatGPT 以及各个大语言模型的能力还在被不断挖掘,当下我们能探索到的仅为冰山一角。

将 ChatGPT 智能助理的能力整个到诸多产品线上,才是它真正大放异彩的时候!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实用的 AI 技术与应用,以及 ChatGPT 新进展,可以点击下方链接,加入我们社群进一步交流探讨。

👇 每个进群的人,都会收到我们赠送的一枚 ChatGPT 账号。

社群入口:ChatGPT 社群,正式上线!

不想错过文章推送?可以给 GitHubDaily 公众号加个星标。

bbbc6c505394c4bcfe48127be8686bc6.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