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个独特的简历生成器,开源了!

公众号关注 “GitHubDaily”

设为 “星标”,每天带你逛 GitHub!

3930c61940e7ca37fd2921de67be7435.png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许多同学开始忙着写简历、找工作、到各个公司参加面试。

如何写出一份排版整洁、结构清晰的个人简历,可谓是大多数人在面试求职过程中必须思考的诸多问题之一。

最近,我在 GitHub 上看到不少实用且功能强大的开源简历项目,今天在这里做下分享。

希望通过本期推荐的几款工具,帮助大家更好的制作一份出色、独特的个人简历,在面试过程中让面试官眼前一亮,增加好感。

简历自动生成 & 解析器

这两天,一款名为 OpenResume 的开源项目登上了 GitHub 热榜。

该项目可支持根据用户提供的简历文本,自动生成排版精美的 PDF 个人简历,或解析已有的 PDF 简历文件。

da7af37f694fe322f8c302895210f47e.gif

在线试玩:https://open-resume.com

GitHub:https://github.com/xitanggg/open-resume‍

在信息输入时,预览页面会实时刷新,让你立马可以看到更改后的效果展示。

设计风格偏现代化,可自动设置简历字体、大小、边距、项目符号格式,确保所有风格统一,让内容看起来更为清晰。

项目可完全托管在本地离线运行,无需注册,开箱即用。在使用过程中,你也不用担心个人隐私泄露。

如果你之前已经写过简历,还可以用这款工具直接导入你原有的简历 PDF 文件,重新修改之后,再用它生成新的简历。

97d6ef2baf68a9099485eaceb45d4bc1.gif

经该工具设计后的个人简历,已有不少成功拿到了知名互联网公司,如何 Dropbox、Google、MetaAI 等企业的 Offer,因此在简历设计与排版上,你可以相信它的专业程度。

功能强大的简历生成器

目前互联网上有不少简历排版工具,甚至是一些 Markdown 编辑器,也支持直接导出成 PDF,快速生成简历。

不过,却几乎没有一款工具,可以针对简历生成这项硬性需求,把用户体验与使用细节做得尽善尽美的。

除了这一款,在 GitHub 上开源的简历生成器:Reactive Resume

8d997db45c16d2d9cfed728108046cc4.png

GitHub:https://github.com/AmruthPillai/Reactive-Resume

该工具可通过各种配置,让创建、更新、共享简历的过程变得更加简单便捷,并且免费开源,支持中文!

你可以一次性创作多份简历,并为每个简历生成特定链接,导出生成 PDF 文件,随时随地进行分享。

另外,它还支持对简历外观进行灵活定制,颜色、主题、布局任意变动。暗黑模式与明亮模式,快速切换。

7000da82d5d145793395a28e2da0fef4.png

所有的内容与外观变动,均所见即所得,无需等待与加载更新,整个过程极为流畅。

当然,如果你觉得简历内容更新维护比较麻烦,也可以通过下面这个网站,直接使用 JSON 来撰写简历。

地址:https://jsonresume.org/

习惯使用 LinkedIn 来保存与更新自己个人简历的同学,也可以将平台上的数据,一键导入到 Reactive Resume 工具。

faf558d477be4cebfbd9db4049724d56.png

个人简历博客

现在有不少同学,习惯用个人博客来托管个人简历,以便在学习与工作的过程中,及时更新自己的产出,以便获得更多工作机会。

如果你也属于此列,那我在这里给你推荐一个 GitHub 开源项目:Online CV

f337c98537adeb19a2bc864e3bc62dac.png

GitHub:https://github.com/sharu725/online-cv

这是一个支持响应式设计的 Jekyll 个人博客主题,可以将你的简历信息上传到 GitHub。

利用 GitHub Pages  + Jekyll,即可快速部署一个简洁美观的个人简历博客,用于对外展示你的简历信息。

该主题支持 6 种不同风格的主题配色,用户可根据个人喜好随时调整。

d32ec6742fe5ee4e83b00ea451ca559c.png

项目本地部署也比较简单,在确保已安装 Git 与 Ruby 环境的情况下,使用下面 3 条命令,即可快速完成本地项目部署。

# 克隆 GitHub 项目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sharu725/online-cv.git

# 安装项目依赖(Ruby Gems)
bundle install

# 在本地运行 Jekyll 服务器
bundle exec jekyll serve

部署成功后,访问 http://localhost:4000 地址(默认端口),即可查看项目预览。

写在最后

虽然一份清晰、简洁的个人简历,能让面试官看起来赏心悦目,但前提是你得有充分的项目经验积累。

简历设计与排版固然重要,但丰富的实习经历、项目经验、个人能力,才是面试官真正看重的核心内容。

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还是需要厚积薄发,不断沉淀与吸收各种行业新知识,为自己的技术能力添砖加瓦,才能在面试时过五关斩六将,成功捕获面试官的芳心。

比如今年风头正热的 AIGC 领域,自己是否熟悉各种 AI 工具的运用,大模型的训练、调参、部署?

吾日三省吾身,这里也祝愿每个正在寻求新工作的同学,能够拿到一份心仪的 Offer。

由于今年 AIGC 较火,为此我们也建立了一个 AI 社群,探索更多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景与应用。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实用的 AI 技术与应用,以及 ChatGPT 新进展,可以点击下方链接,加入我们社群进一步交流探讨。

社群入口:ChatGPT 社群,正式上线!

不想错过文章推送?点击下面公众号卡片,给 GitHubDaily 公众号加个星标吧!

6d69a4f73b606f6b4d02cbc4e33e9c8f.png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