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一点点人生感悟~人一定要靠自己

近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只有时不时的总结,才能知道自身的不足。

有时候,不知道学到的到底是什么,学了近半年了,感觉图像分割还是没有学习明白,之前都是想每天看论文每天看论文,总能得到一些想法,事实上在我身上并没有发生。

恍然大悟,我这近半年都干了些什么呢,论文是看了不少,可是真正懂的论文有几篇呢?寥寥无几,自己总是在追求速度,速度太快了,自己就忘记当初为什么而出发了,想想自己近半年来什么都没有做,浪费了很多时间。总是以为,有师兄在,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事实并非如此。有些问题是别人可以帮助你的,有些问题并没有人来帮助你,看到一位博主(http://www.cnblogs.com/Imageshop/  也是一个大神)的格言是: 人一定要靠自己。想想我呢,总是把希望寄托于别人身上,真实窝囊,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本科学的与计算机还算是有点联系,但是编程并没有学好,总以为了解个大概就好了。慢慢的明白了不求甚解原来坑的都是自己。

对于图像,之前只注重了看别人写的是如何如何厉害,自己也觉得很厉害,之后就没有之后了,有些论文里面有matlab代码,有些没有,有的呢,下下来运行了一下,感觉很神奇,其实呢,真正的并不了解其中所用到了什么原理,以至于到如今,到目前还没有理解透彻什么是图像分割。关于图像处理的书呢,都是草草的翻一遍就算了,之前总觉得看论文找想法,论文看不懂,看再多论文有用吗?事实上并没有卵用。

上一篇文章是关于如何来学习图像处理,从小白到大神,我看来一下,我基础都打的不扎实,先架起了高层,后来到真正用到的时候,实现的时候,脑子还是一片空白,原来我这近半年什么都没有学到,空想了,瞎想了。并没有真正的做到一些实际的东西来。

其实我也明白,下面这句话:

没关系的,遇到不明白的话就去寻找相应的知识,其实学习就应该这样的。
但是当自己真正做的时候,并不是这样的,在搜索知识的时候,我搜索有不明白的也就那样了,并没有真正的想法设法的去理解它,总是按照以前的老思路,老方法来走,其实存储的知识就是那么多,太有限了,遇到新的知识呢,我并没有想法设法的去吸收、去接受它,而是选择排斥,选择忽视,心想这些知识太困难了,我就不应该学这些,这些我学也学不会的,我渐渐的就都放弃了,直到目前,我发现我连之前会的东西都给忘记了,不知道自己会什么了。
由于研究生要发论文,不发肯定是不行的,但如果要是再这样下去的话,再过一年,我还是成长不了了,我还是掌握不了任何知识的,学不会任何技能的,做不到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的。不想做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动物,那与原本的我的意愿是相违背的,现在的我在慢慢变成我不希望成为的我,不想就此而颓废下去,如果每天这样混日子,每天不求甚解,慢慢的欺骗的不是别人,正是你自己。
也不想为了谁而努力,就是不想活成自己现在的样子。每天脑袋空空的,一无是处。这样是令人厌恶的。
该懂的知识还是要懂的,如果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当别人离开你了,你活着的意义又在哪里呢,你自己有什么价值呢,以后你的工作怎么办呢,还要别人来帮你找,以后你的人生呢,还想着让别人来帮你实现你的愿望?醒醒吧,孩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