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CRT连接不上该虚机,报错Connect closed或者reset之类

首先明确一点:给vm虚机设置为nat模式,物理机是可以访问虚机的,此次CRT连接不上虚机,跟nat或桥接没有关系。

故事背景:

  1. 物理机地址192.168.0.169和虚机地址192.168.37.132并不在同一网段。
  2. 对新安装的redhat7.3虚机执行了chmod 755 /etc
  3. 关闭了虚机的firewalld和selinux过滤

遇到问题:使用CRT连接不上该虚机,报错Connect closed或者reset之类

解决过程:

1、查看sshd服务状态,虽是活跃状态,但显示bad permissions等信息,如下图所示:

2、查看上图中bad permission相关的目录信息,发现这些目录权限均为755,关键的解决步骤在于把它们的权限改成600

3、随后重启sshd服务,查看sshd服务状态,上述报错信息已经没有了

4、使用CRT连接虚机,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如果你无法通过本地连接到新创建的Linux虚拟机,请检查以下几个可能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1. 确保虚拟机的网络配置正确: - 检查虚拟机的网络适配器设置,确保选择了正确的网络适配器类型(如NAT、桥接模式等)。 - 确保虚拟机的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和DNS服务器设置正确。 2. 检查主机防火墙设置: - 如果你的主机上启用了防火墙,确保已允许虚拟机所在子网的网络流量通过。 - 如果使用的是CentOS 7或更高版本,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开放相应的端口: ``` firewall-cmd --zone=public --add-port=22/tcp --permanent firewall-cmd --reload ``` 3. 确保虚拟机已启动并正在运行: - 检查虚拟机管理器(如VirtualBox、VMware等)中的虚拟机状态,确保虚拟机已启动。 - 如果虚拟机未启动,启动它并等待一段时间,直到它完全启动。 4. 尝试使用虚拟机管理器提供的控制台连接: - 使用虚拟机管理器提供的控制台功能(如VirtualBox的VirtualBox Manager或VMware的VMware Workstation)连接到虚拟机,检查虚拟机的网络配置和状态。 5. 检查网络硬件设备: - 确保物理网络适配器(如网卡)正常工作并连接到网络。 - 检查网络设备(如路由器、交换机等)的状态,确保它们正常工作。 如果你尝试了上述步骤仍然无法连接到Linux虚拟机,请提供更多详细信息,以便我能够更好地帮助你解决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