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网络科技2018秋招试题

一、单选题

1、在表Dept(Dno,Dname,Tele)中,为了尽量减小存储空间,字段Dname存储长度在6-18之间,以下设置的字段类型哪个最合适(B

A Varchar(10)

B Varchar(20)

C Char(20)

D char(10)

2、假设由置换-选择得到9个初始归并段,其长度(记录数)依次是:9,30,12,18,3,17,26,24.则利用3路平衡归并的最佳归并树进行归并排序,需要对外存放进行多少次读写A

A 446

B 484

C 242

D 223

解答:点击打开链接

【30*1+(9+12+59)*2+11*3】*2=446

3、32位机中,结构体struct SD

{

Char a;

Int b;

Char c;

};

占用的字节长度是D

A 6

B 8

C 10

D 12

对于结构体struct {  int num;  int age; char sex; }来说,int num 占用4个字节,int age占用4个字节 char sex是一个字节长度,但是需要符内存对齐则,因此在内存分配时候,也是占用4个字节的长度,因此整个结构体占用的内存大小为12个字节
4.系统采用固定分配存储管理,内存空间为1024k,其中地址0到12k被系统占用,其他空间按分区大小相等得方法划分为3个分区,当有大小分别为100KB,150KB,250KB的作业进入内存时,浪费的内存为(C

A 400KB

B 500KB

C 524KB

D 124KB

5.()排序算法在最坏的情况下,时间复杂度最小;()算法在待排序关键字随机的情况下,平均时间最短。D

A 冒泡排序n^2,简单排序n^2

B 快速排序n^2,冒泡排序n^2

C 希尔排序n^2,堆排序nlogn

D 堆排序nlogn,快速排序nlogn

6.TCP连接中,以下过程,哪个在客户端不需要发生B

A 创建套接字

B 绑定端口号

C 发起建立连接请求

D 关闭套接字

1.服务器端1)创建套接字create;2)绑定端口号bind;3)监听连接listen;4)接受连接请求accept,并返回新的套接字;5)用新返回的套接字recv/send;6)关闭套接字。

2.客户端1)创建套接字create; 2)发起建立连接请求connect; 3)发送/接收数据send/recv;4)关闭套接字。


7. 使用动态规划算法求解的问题一般需要具备几个特点,下列哪项列举的特点是适用于动态规划算法的()C

A 满足最优化原理 、无后效性和无重叠子问题

B 满足最优化原理,有后效性和无重叠子问题

C 满足最优化原理,无后效性和有重叠子问题

D 满足最优化原理,有后效性和有重叠子问题


8.下面描述中与C++泛型无关的是B

A 模板

B 继承

C Boost

D RTTI


9.在C++中,要实现动态绑定必须使用()调用虚函数A

A 基类指针

B 类名

C 对象名

D 派生类指针


10.关于c++类的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下面描述错误的是C

A 构造函数可以被显示调用

B 析构函数可以被显示调用

C 构造函数可以为虚函数

D 析构函数不可以为虚函数


11.分之定界算法中各节点最多有()次机会成为活节点。B

A 0

B 1

C 2

D 3

分支定界法基本思想是对有约束条件的最优化问题的所有可行解(数目有限)空间进行搜索。
该算法在具体执行时,把全部可行 解空间 断分割为越来越小的子集(称为分支),并为每个子集内的解的值计算一个下界或上界(称为定界)。
(1)队列式(FIFO)分支限界法按照队列先进先出(FIFO)原则选取下一个节点为扩展节点。(2)优先队列式分支限界法按照优先队列中规定的优先级选取优先级最高的节点成为当前扩展节点。
12. 设有个含有13个元素的Hash表(0号-12号),Hash函数是:H(key)=key%13,其中%是求余运算。用线性探查法解决冲突,则对于序列{2,9,31,19,18,53,27},18应该放在第(D)号格中。

A 5

B 9

C 4

D 8

2、9、31、19对13的余数为2,9,5,6依此放在在第2,9,5,6号格中
18%13=5,第5号格已经有数,冲突。
因为用线性探查法解决冲突,所以往后移,第6,号格中都已经有数了,所以放在第8号格中

  • 7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