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拍参考贴中羽主力拍统计

统计了下242楼的主力拍信息,近500多条吧,虽然不具备代表性,也能给类似我这种选择困难症提供一个参考。

如果想找使用最多的拍子,直接跳到第3部分。

数据来源于中羽评论区https://bbs.badmintonc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98566

1. 总数量上来看

数量上来看,尤尼克斯独占鳌头,约104款都是YY的牌子,占比统计部分的53%的主力拍;

然后就是 维克多 47款,约占24%的主力拍;

然后是李宁 33款,占比17%的主力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从型号类型来看

由于有些牌型数量相近且个人本身的样本不足,所以我选择列出大于5的型号如下:
前3名分别是 ASTROX 99、VOLTRIC LD-FORCE12、ASTROX 88D PRO;又是尤尼克斯独占前3!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详细统计如下,最后我会把所有型号的实际数据都附在文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从拍子数量

那么各个厂商的拍子竞争力如何呢?使用最多的型号是哪些呢?

3.1 尤尼克斯

尤尼克斯统计中共有104款拍子,可以看出尤尼克斯的型号覆盖用户类型很广,产品厚度比较强;弓系列经典战拍

用的最多的拍子数量是8,型号为ASTROX 100ZZ ,占比14%;其次是ASTROX 99,占比13%,让我比较意外的是,就是VOLTRIC LD-FORCE II,占比12%,受众竟然如此之多,各位真的强!何冰娇牛b,批一下,蛋蛋牛b,喔不,都牛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2 李宁

李宁统计中共有33款拍子,用的最多的拍子数量是7,型号为AERONAUT 9000C,占比22%;其次是风刃900B,占比1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3 维克多

维克多统计中共有47款拍子,可以看出维克多的型号覆盖用户类型很广,产品厚度比较强;

用的最多的拍子数量是8,型号为TK-RYUGA 龙牙之刃,占比17%;其次是BRAVE SWORD 11,占比15%。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占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4 其他

其他品牌,比如波力、凯胜、聚将、红双喜,其中波力厂商的,也有些经典拍,比如波力9001、聚将王者之剑X;最可惜的就是凯胜了,当初凯胜是省队的赞助商哦。

李宁羽毛球拍大幅起步其实起源于2008年奥运会之后李宁对凯胜的收购,本来要收购尤尼克斯,但是尤尼克斯方面没有同意,于是收购了国产羽毛球拍龙头企业凯胜

李宁经过收购凯胜这十几年,沉淀了不少经典款的羽毛球拍,这些羽毛球拍给广大羽毛球球友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同时也逼迫尤尼克斯和胜利进行研发升级,比方说李宁最先把拉线磅数提高到30磅以上,迫使尤尼克斯和胜利将拉线磅数提升。

在球拍耐撞,耐高磅,漆水质量好方面是所有品牌里面是比较突出的,很多老球友都是这样评价的;特别是有一些经典的李宁羽毛球拍在所处段位处于霸主地位;

--- 摘自知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他数据

除此之外,我还统计了重量、平衡点、材质、中管韧性、数量、中羽评分、上市年份、价格等信息,如下表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