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键盘快捷键

自定义键盘快捷键

通过将键盘快捷方式(或快捷键)指定给命令、宏、字体、样式或常用符号,可以自定义键盘快捷方式(或快捷键)。 还可以删除键盘快捷方式。 您可以使用鼠标或键盘来指定或删除键盘快捷方式。

使用鼠标指定或删除键盘快捷键

  1. 转到 “自定义文件” >选项> “自定义功能区”。

  2. 在 “自定义功能区和键盘快捷方式” 窗格底部,选择 “自定义”。“自定义功能区和键盘快捷方式”窗格中的“自定义”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在 “将更改保存在” 框中,选择要在其中保存键盘快捷方式更改的当前文档名称或模板。

  4. 在 “类别” 框中,选择包含要为其分配键盘快捷方式或从中删除键盘快捷键的命令或其他项目的类别。

  5. 在 “命令” 框中,选择要为其分配键盘快捷键或从中删除键盘快捷键的命令或其他项目的名称。当前指定给该命令或其他项的所有键盘快捷方式都将显示在“当前快捷键”框中或下方标签为“目前指定到”的框中。

  6. 若要分配键盘快捷方式,请执行下列操作:
    以 Ctrl 或功能键开始键盘快捷键。
    a.在“请按新快捷键”框中,按要指定的键击组合。 例如,同时按 Ctrl 和要使用的键。
    b.查看“当前指定为”(或“当前快捷键”)的内容以确定该键击组合是否已指定给某一命令或其他项。 如果已经指定该组合,请键入其他组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重要: 重新指定组合键意味着你将不能再使用该组合达到原来的目的。 例如,按 Ctrl+B 可将选择的文本更改为加粗。 如果将 CTRL+ B 重新分配给新命令或其他项目,将无法通过按 CTRL + B 使文本加粗,除非将键盘快捷键分配还原为原始设置,方法是在 “自定义键盘” 对话框底部选择 “全部重置”。

c.选择“布置”。

            >注意: 如果使用的是可编程键盘,组合键 Ctrl+Alt+F8 可能已经保留用来启动键盘编程。

删除键盘快捷方式

a.在 “当前快捷键” 框中,选择要删除的键盘快捷方式。
b.选择“删除”。

仅使用键盘指定或删除键盘快捷方式

  1. 按 Alt+F、T 以打开“Word 选项”对话框。

  2. 按向下键选择“自定义功能区”。

  3. 重复按 Tab 键直到选中对话框底部的“自定义”,然后按 Enter。

    “自定义功能区和键盘快捷方式”窗格中的“自定义”按钮

  4. 在“类别”框中,按向下键或向上键,选择其中包含要为其指定或删除键盘快捷方式的命令或其他项目的类别。

  5. 按 Tab 键移至“命令”框。

  6. 按向下键或向上键选择要为其指定键盘快捷键或删除其键盘快捷键的命令或其他项目的名称。当前指定给该命令或项的所有键盘快捷方式都将显示在“当前快捷键”框中或下方标签为“目前指定到”的框中。

  7. 若要分配键盘快捷方式,请执行下列操作:
    以 Ctrl 或功能键开始键盘快捷键。
    a.重复按 Tab 键直到光标位于“请按新快捷键”框中。
    b.按要指定的键击组合。 例如,同时按 Ctrl 和要使用的键。
    c.查看“当前指定为”(或“当前快捷键”)的内容以确定该键击组合是否已指定给某一命令或其他项。 如果已经指定该组合,请键入其他组合。
    在“自定义键盘”对话框中创建新的键盘快捷方式

重要: 重新指定组合键意味着你将不能再使用该组合达到原来的目的。 例如,按 Ctrl+B 可将选择的文本更改为加粗。 如果将 CTRL + B 重新分配给新命令或其他项目,将无法通过按 CTRL + B 使文本加粗,除非将键盘快捷键分配还原为原始设置,方法是在 “自定义键盘” 对话框底部选择 “全部重置”。

d. 重复按 Tab 键直到选中“将更改保存在”框。
e. 按向下键或向上键突出显示当前文档名或要在其中保存键盘快捷键更改的模板,然后按 Enter。
f. 重复按 Tab 键直到选中“指定”,然后按 Enter。

注意: 如果使用的是可编程键盘,组合键 Ctrl+Alt+F8 可能已经保留用来启动键盘编程。

删除键盘快捷方式

a.重复按 Tab 键直到选中“将更改保存在”框。
b.按向下键或向上键突出显示当前文档名或要在其中保存键盘快捷键更改的模板,然后按 Enter。
c.重复按 SHIFT+TAB 键直到光标位于“当前快捷键”框中。
d.按向下键或向上键选择要删除的键盘快捷键。
e.重复按 Tab 键直到选中“删除”,然后按 Enter。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