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根文件系统目录与linux原码目录

为学习一下android驱动开发,安装了linux系统,编译android必只能在linux系统下进行。选用了使用freescale的android开发板,下载开发文档后几乎只有关开怎么烧录镜像与编译镜像与根文件系统的方法,然后就没有了,了解根android系统是使用linux内核,android硬件厂商不提供开源代码,只提供二进制文件使得android平台变成一个开放不开源的平台,在一些老书资料中android还在linux下,但新的版本中android已经被linux删除。学习android驱动开发有必要了解一下linux系统及linux驱动开发,因为初次接触android系统开发,找了书android驱动开发入门,介绍的是s3c2410芯片的开发移植,感觉有点像做linux的驱动开发,看不太懂,得先熟悉下linux才好行

源码目录结构:

我安装的linux版本是ubuntu 16.04LTS,在找源码的 在目录/usr/src/ 目录下只看到linux-header-xxxx 原因是我没有安装linux源码。 安状源码的方法是:在终端输入:apt-get install linux-source。之后会看到一个debian的文件夹。跟据debian为自由编译操作系统具休查看 debian 社区。  参考 APT——Advanced Package Tool 获取源码。(实际上我也没试验怎么完整的获取linux源码,因为我的系统中已经有源码了)。

源代码结构分析:

arch目录:体系结构相关的代码,每一种平台都有一种相应的目录:如86 arm Alpha frv 各体系计算机

drivers目录:linux内核支持的大部分驱动程序,如 pci usb video char joystick 驱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