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对Google可能太过不厚道了

前天的《环球时报》报道了google earth对国家安全的危害。虽然是拿韩国军方的愤怒说事,但感觉中国某些部门的人也是在担心。说谷歌地球对很多国家安全来说都是一种致命的灾难,因为google earth把某些国家的军事部署都给展示出来了。 军政重地一览无余 "谷歌地球"让多国军方头疼

看起来,google进入中国改名为 谷歌,并没给自己带来多好的运气。Google一方面在做本地化,中国一些对Google存了偏见的人,却在努力将Google推离中国,推离中国的互联网用户。

因为我们对Google是太过不厚道了。原因仅仅是Google做得太好,做得太优秀了。枪打出头鸟的原因。以前微软做得不错,就搞微软,换了无数任微软中国总裁,总也搞不好微软中国。结果是微软产品在中国居高不下,老百姓没得到多大好处。虽然我们用上了MS的盗版,但我们确实并无享受到便宜的软件。因为微软在一条正规的道路上,被推离了中国。同样,张艺谋拍的片子,不管好坏,总有人使劲吐唾沫,显得自己的高明。原因无他,也是因为张毕竟比更多人高明一些。

现在,Google做得好,甚至说做得最好,又开始有人担心起来了。Google的免费服务在中国访问都能受到各种制约,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偏见,仅仅是偏见。

当大部分美国的普通网民欢呼着Google给带来了新气象,新技术的时候,我们的很多网民却在用一些Google无法搜索到“南京-屠杀”和“钓鱼-岛”等而叫嚣着反对Google。当Google earth给我们带来认识自身所居住的地球的时候,一些机构却叫嚣着,Google earth会成为恐怖分子的帮凶。在他们眼里,恐怖分子都是无技术含量的,他们要通过Google地球来获得攻击的目标。多么可笑的观点。

实际上,Google earth带来的争议还会持续,甚至可能我们在某一天会很难访问它。我要说的是,即使被阉割了的谷歌中国,依然会有人带着有色眼镜来看它,而且会很高兴地声明自己的发现,原来有时候谷歌中国参加高档聚会穿着晚礼服却没有穿内裤。他们以发现Google某一个可笑的行为而欢呼。

比如我看到,当google.cn推出了 “搜索建议”功能后,就有人传播了一篇文章 对谷歌竖起中指。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说Google的bug,而是从根本上否定了Google在中国的努力。这些观点实际上和不能搜到“南京-屠杀”一样地可笑。没想到竟然还有一些支持者,比如这个 支持一下方军的中指,不想说别人不应该具备这样的观点,但小题大做到如此,实在也是一种偏见。

实际上,Google在中国虽然不很优秀,但一直在努力。有这点就够了。再说一些近乎可耻的指桑骂槐的话,只能显出我们的浅薄和不厚道。

keenkang 2007年1月29日

另外,推荐几个谷歌的新服务,免得我们以后怀念Google的这些服务(我很怕一些服务突然访问不了):

地图 地图
查询地址、捜索周边和规划路线
这是最新的服务,看起来Google中国因为基础信息的原因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虽然不是很完善,但我试用了一下,基本还是很好的。

http://album.sina.com.cn/pic/53742bef02000jzb

比如我从北京站到我家,路线基本上是正确的。但Google因为mapabc的数据缘故,没有做更好的更新。比如没有考虑红绿灯对路线的影响,没有考虑新修路线对方便性的影响。在美国,比如mapquest等服务,是可以由用户选择“
最短距离 ”和“最快速度(最短时间)”的。我现在在谷歌地图上查到的路线,基本属于3年前的老路线。在现在的情况下,因为新修了连接2环到三环的快速路以及3环到4环的京承高速路,网上提供的这条路线只能是最短路线,而非最快路线。

这些信息,如果采用web2.0的形式,让用户来添加路线,可能会更方便快捷一些。

http://album.sina.com.cn/pic/53742bef02000jza
当然,英文版google maps是超级棒,在城区和跨城路线指导方面非常到位。还有卫星地图作为辅助,在很多复杂的出高速和走立交桥方面,卫星地图是最佳选择。比如去机场,如果没有卫星地图,就需要认真开车仔细看路,有时候一些很怪异的路(出主路要提前走内侧道之类的),提前在google maps中看了地图,就知道怎么走了。而且出口有专门的弹出窗指示,真是超体贴。

http://album.sina.com.cn/pic/53742bef02000jz9

yahoo的新maps也非常不错,数据来自navteq,专搞定位地图的。路线指南和地图融合在一个页面中,路线指示很清晰,用到了很多ajax技术。一个如此紧凑的页面,竟然还可以多处放广告,雅虎真是赚钱想法超牛啊。


网页搜索特色 网页搜索特色
计算器、股票查询、英汉互译等搜索小窍门
很多东西我们都不知道,其实Google都很体贴地提供了。

Picasa 照片管理软件 Picasa 照片管理软件
查找、编辑和分享您的照片
这个功能,更加是不熟悉图片处理软件,又使用数码相机的普通用户的最爱。超一流地方便和简单。

Google Reader
通过Google 的网上订阅( feed )阅读器来阅览您最关注的信息
如果你喜欢订阅别人的blog和新闻网站,用这个工具,相对来说速度快一些,使用简单方便一些。

Earth Google Earth谷歌地球
谷歌地球,坐在家中,用您的PC浏览整个地球,环游整个世界。
这是已经有2亿用户的好东西,下载一个软件,连上网,世界在您的电脑中。

Blog Search 博客搜索
博客搜索。很简单,搜一些有特点的而且需要您喜欢的博客而已。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昨日,11.19,最新整理了,第61-80题,现在公布上传。 另加上之前公布的第1-60 题,在此做一次汇总上传,以飨各位。 可以这么说,绝大部分的面试题,都是这100 道题系列的翻版, 此微软等公司数据结构+算法面试100 题系列,是极具代表性的经典面试题。 而,对你更重要的是,我自个还提供了答案下载,提供思路,呵。 所以,这份资料+答案,在网上是独一无二的。 ------------------------------------ 整理资源,下载地址: 答案系列: 1.[最新答案V0.3 版]微软等数据结构+算法面试100 题[第21-40 题答案]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832862 2.[答案V0.2 版]精选微软数据结构+算法面试100 题[前20 题]--修正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813890 //此份答案是针对最初的V0.1 版本,进行的校正与修正。 3.[答案V0.1 版]精选微软数据结构+算法面试100 题[前25 题]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796735 题目系列: 4.[第一部分]精选微软等公司数据结构+算法经典面试100 题[1-40 题]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778852 5.[第1 题-60 题汇总]微软等数据结构+算法面试100 题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826690 更多资源,下载地址: http://v_july_v.download.csdn.net/ 若你对以上任何题目或任何答案,有任何问题,欢迎联系我: My E-mail: zhoulei0907@yahoo.cn ------------- 作者声明: 本人July 对以上公布的所有任何题目或资源享有版权。转载以上公布的任何一题, 或上传百度文库资源,请注明出处,及作者我本人。 向你的厚道致敬。谢谢。 ---July、2010 年11 月20 日。 ------------------------------------------------------ 各位,若对以上100题任何一道,或对已上传的任何一题的答案, 有任何问题,请把你的思路、想法,回复到此帖子上, 微软等100题系列,永久维护地址(2010年11.26日): http://topic.csdn.net/u/20101126/10/b4f12a00-6280-492f-b785-cb6835a63dc9.html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