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靴を履きます 靴を脱ぎます

服を着ます  服を脱ぎます

顔を洗います はを磨きます

髪を梳かします お金を払います

お茶を入れます

お茶を飲みます

タバコをすいます

ドアを閉めます ドアを開けます

かぎをかけます かぎをあげます

ごみを出します

電気をつけます テレビをつけます

メールを出します 切手を貼ります

手紙をだします 電気を消します。

窓を閉めます。

 

教授  きょうじゅ

教師  きょうし

教室  きょうしつ

企業  きぎょう

 

祖父   おじいさん

祖母   おばあさん

りょうしん ごりょうしん

ちち   おとうさん

はは   おかあさん

息子   息子さん

娘    娘さん・お嬢さん

兄弟   ご兄弟

あに   おにいさん

あね   おねえさん

おとうと  おとうとさん

いもうと  いもうとさん

おじ   おじさん

おば   おばさん

食堂    しょくどう

郵便局   ゆうびんきょく

銀行    ぎんこう

図書館   図書館

マンション  マンション

ホテル   ホテル

コンビに   コンビに

喫茶店   きっさてん

レストラン  レストラン

しゅうへん  しゅうへん

 

玄関    げんかん

出身    しゅっしん

教師    きょうし

冷蔵庫   れいぞうこ  冷蔵庫に 何もありません。

本棚    ほんだな

ビデオ

男     おとこ

女     おんな

 

 

再来週    さらいしゅう

あさって   あさって

よる     よる

ちこく    遅刻

研修     けんしゅう

展覧会    てんらんかい

一昨日    おととい

今年     ことし

今朝     けさ

1分     いっぶん

3分     さんぶん

4分     よんぷん

6分     ろっぶん

8分     はっぶん

10分    じゅっぶん

 

わたしは毎日9時に働きます。

--徐さんは日本語がとても上手ですね。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でも、まだまだですよ。

--もうしすこしいかがですか。

--おなかがいっぱいです。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お邪魔します。

あの、これ、つまらない ものですが。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李さんは 王さんより ずっと たかいです。

王さんより 李さんのほうが たかいです。

王さんは 李さんほど たかく ないです。

このクラスの中で、李さんがいちばんたかいです。

日本語と英語と どちらが難しいですか。

開発言語    かいはつげんご

春       はる

夏       なつ

秋       あき

冬       ふゆ

背       せ

びっくり

ゆっくり

やっぱり

 

やはり/やっぱり  やはり/やっぱり

人気があります。

水泳      すいえい 

運転      うんてん

果物       くだもの

結婚       けっこん

健康       けんこう

結構       けっこう

脚        あし

迷います     まよいます

閉めます     しめます

散歩します    さんぽします

苦手       にがて

よく

たまに

どうしてですか。

いかがですか。

気に入ります   きにいります

 

つまらない 

つめたい 

せまい  

にがい 

まずい 

しおからい 

すっばい 

とおい 

ちかい 

すこし 

すくない 

かわいい 

すきやき

眺め

きもちがいい 

ちょうど

暖かい          暖かい

涼しい          涼しい 

世界           せかい

生活           生活

雪            ゆき

汚い           きたない

親切           しんせつ

好き           すき

元気           元気

そして 

 

卵        たまご

申込書      申込書

動物公園

撮ります     とります

図書館      としょかん

行ってまいります

行ってきます

ただいま

おかえりなさい。

かしこまりました。

お邪魔します。

宿題       しゅくだい

ファックス

住所       じゅうしょ

件        けん

新聞紙

夕方       ゆうがた

昼休み      ひるやすみ

太ります     ふとります

届きます     とどきます

習います     ならいます

さっき

たったいま

前に

昨夜      ゆうべ

日曜日  月曜日 火曜日 水曜日 木曜日 金曜日 土曜日 

ついたち

ふつか 

みっか

よっか

いつか

むいか

なのか

ようか

ここのか

とおか

二十日 はつか

二十四日 にじゅうよっか

 

遊ぶ あそぶ

泳ぐ 泳ぐ 

とりあえず

角 かど

飛びます 飛びます

渡り わたります 

下ろします 下ろします

選びます 選びます

曲がります

降ります 降ります おります

卒業する

整理する

なかなか

後で 後で

禁煙 きんえん

熱 ねつ

睡眠 すいみん

薬局 やっきょく

クーラー

火 ひ

駐車禁止 ちゅうしゃきんし

立入禁止  たちいりきんし

火気厳禁  かきげんきん

撮影禁止  さつえいきんし

歌います  うたいます

伝えます  伝えます

だめ    だめ

いけません いけません

かまいません 構いません

気をつけます

無理をします

睡眠をとります

お風呂を入ります

ここで 写真 を とっても いいですか。

飛行機の中で タバコ を 吸っては いけません。

李さん は 電車 に 乗りました。

薬 を 出します。

長い 短い  太い 細い

ながい みじかい ふとい ほそい

ちゃんと ちゃんと

機械 きかい

旅行会社

製品 せいひん

建築家 けんちくか

入場料 にゅうじょうりょう

設計  設計

警備  警備 警備 警備 警備 警備

片付けます 片付けます

黒い くろい 

ユニーク ユニーク

厳重 げんじゅう

ふくざつ ふくざつ ふくざつ ふくざつ

頭がいい あたまがいい 

けがをする

病気になる

おなかを壊す

やけどをする

寒気 がする

吐き気がする

めまいがする

のどがいたい

のどがかわく

食欲がない

だれでも わかります。

ドラム

相手

恋人 こいびと

立派

まもなく まもなく まもなく

公園 は 静か なほうが いいです。

音 おと

声 こえ

空気 くうき

息子 むすこ

お正月 おしょうがつ おしょうがつ

将来 しょうらい

準備 じゅんび

びょうき 病気

開きます 開きます

うるさい うるさい うるさい

まとめて まとめて まとめて

 

 

1JAVA SE 1.1深入JAVA API 1.1.1Lang包 1.1.1.1String类和StringBuffer类 位于java.lang包中,这个包中的类使用时不用导入 String类一旦初始化就不可以改变,而stringbuffer则可以。它用于封装内容可变的字符串。它可以使用tostring()转换成string字符串。 String x=”a”+4+”c”编译时等效于String x=new StringBuffer().append(“a”).append(4).append(“c”).toString(); 字符串常量是一种特殊的匿名对象,String s1=”hello”;String s2=”hello”;则s1==s2;因为他们指向同一个匿名对象。 如果String s1=new String(“hello”);String s2=new String(“hello”);则s1!=s2; /*逐行读取键盘输入,直到输入为“bye”时,结束程序 注:对于回车换行,在windows下面,有'\r'和'\n'两个,而unix下面只有'\n',但是写程序的时候都要把他区分开*/ public class readline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ing strInfo=null; int pos=0; byte[] buf=new byte[1024];//定义一个数组,存放换行前的各个字符 int ch=0; //存放读入的字符 system.out.println(“Please input a string:”); while(true) { try { ch=System.in.read(); //该方法每次读入一个字节的内容到ch变量中。 } catch(Exception e) { } switch(ch) { case '\r': //回车时,不进行处理 break; case '\n': //换行时,将数组总的内容放进字符串中 strInfo=new String(buf,0,pos); //该方法将数组中从第0个开始,到第pos个结束存入字符串。 if(strInfo.equals("bye")) //如果该字符串内容为bye,则退出程序。 { return; } else //如果不为bye,则输出,并且竟pos置为0,准备下次存入。 { System.out.println(strInfo); pos=0; break; } default: buf[pos++]=(byte)ch; //如果不是回车,换行,则将读取的数据存入数组中。 } } } } String类的常用成员方法 1、构造方法: String(byte[] byte,int offset,int length);这个在上面已经用到。 2、equalsIgnoreCase:忽略大小写的比较,上例中如果您输入的是BYE,则不会退出,因为大小写不同,但是如果使用这个方法,则会退出。 3、indexOf(int ch);返回字符ch在字符串中首次出现的位置 4、substring(int benginIndex); 5、substring(int beginIndex,int endIndex); 返回字符串的子字符串,4返回从benginindex位置开始到结束的子字符串,5返回beginindex和endindex-1之间的子字符串。 基本数据类型包装类的作用是:将基本的数据类型包装成对象。因为有些方法不可以直接处理基本数据类型,只能处理对象,例如vector的add方法,参数就只能是对象。这时就需要使用他们的包装类将他们包装成对象。 例:在屏幕上打印出一个*组成的矩形,矩形的宽度和高度通过启动程序时传递给main()方法的参数指定。 public class testInteger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main()的参数是string类型的数组,用来做为长,宽时,要转换成整型。 { int w=new Integer(args[0]).intValue(); int h=Integer.parseInt(args[1]); //int h=Integer.valueOf(args[1]).intValue(); //以上为三种将字符串转换成整形的方法。 for(int i=0;i<h;i++) { StringBuffer sb=new StringBuffer(); //使用stringbuffer,是因为它是可追加的。 for(int j=0;j<w;j++) { sb.append('*'); } System.out.println(sb.toString()); //在打印之前,要将stringbuffer转化为string类型。 } } } 比较下面两段代码的执行效率: (1)String sb=new String(); For(int j=0;j<w;j++) { Sb=sb+’*’; } (2) StringBuffer sb=new StringBuffer(); For(int j=0;j<w;j++) { Sb.append(‘*’); } (1)和(2)在运行结果上相同,但效率相差很多。 (1)在每一次循环中,都要先将string类型转换为stringbuffer类型,然后将‘*’追加进去,然后再调用tostring()方法,转换为string类型,效率很低。 (2)在没次循环中,都只是调用原来的那个stringbuffer对象,没有创建新的对象,所以效率比较高。 1.1.1.2System类与Runtime类 由于java不支持全局函数和全局变量,所以java设计者将一些与系统相关的重要函数和变量放在system类中。 我们不能直接创建runtime的实例,只能通过runtime.getruntime()静态方法来获得。 编程实例:在java程序中启动一个windows记事本程序的运行实例,并在该运行实例中打开该运行程序的源文件,启动的记事本程序5秒后关闭。 public class Property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Process p=null; //java虚拟机启动的进程。 try { p=Runtime.getRuntime().exec("notepad.exe Property.java"); //启动记事本并且打开源文件。 Thread.sleep(5000); //持续5秒 p.destroy(); //关闭该进程 } catch(Exception ex) { ex.printStackTrace(); } } } 1.1.1.3Java语言中两种异常的差别 Java提供了两类主要的异常:runtime exception和checked exception。所有的checked exception是从java.lang.Exception类衍生出来的,而runtime exception则是从java.lang.RuntimeException或java.lang.Error类衍生出来的。    它们的不同之处表现在两方面:机制上和逻辑上。    一、机制上    它们在机制上的不同表现在两点:1.如何定义方法;2. 如何处理抛出的异常。请看下面CheckedException的定义:    public class CheckedException extends Exception    {    public CheckedException() {}    public CheckedException( String message )    {    super( message );    }    }    以及一个使用exception的例子:    public class ExceptionalClass    {    public void method1()    throws CheckedException    {     // ... throw new CheckedException( “...出错了“ );    }    public void method2( String arg )    {     if( arg == null )     {      throw new NullPointerException( “method2的参数arg是null!” );     }    }    public void method3() throws CheckedException    {     method1();    }    }    你可能已经注意到了,两个方法method1()和method2()都会抛出exception,可是只有method1()做了声明。另外,method3()本身并不会抛出exception,可是它却声明会抛出CheckedException。在向你解释之前,让我们先来看看这个类的main()方法: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 )    {    ExceptionalClass example = new ExceptionalClass();    try    {    example.method1();    example.method3();    }    catch( CheckedException ex ) { } example.method2( null );    }    在main()方法中,如果要调用method1(),你必须把这个调用放在try/catch程序块当中,因为它会抛出Checked exception。    相比之下,当你调用method2()时,则不需要把它放在try/catch程序块当中,因为它会抛出的exception不是checked exception,而是runtime exception。会抛出runtime exception的方法在定义时不必声明它会抛出exception。    现在,让我们再来看看method3()。它调用了method1()却没有把这个调用放在try/catch程序块当中。它是通过声明它会抛出method1()会抛出的exception来避免这样做的。它没有捕获这个exception,而是把它传递下去。实际上main()方法也可以这样做,通过声明它会抛出Checked exception来避免使用try/catch程序块(当然我们反对这种做法)。    小结一下:    * Runtime exceptions:    在定义方法时不需要声明会抛出runtime exception;    在调用这个方法时不需要捕获这个runtime exception;    runtime exception是从java.lang.RuntimeException或java.lang.Error类衍生出来的。    * Checked exceptions:    定义方法时必须声明所有可能会抛出的checked exception;    在调用这个方法时,必须捕获它的checked exception,不然就得把它的exception传递下去;    checked exception是从java.lang.Exception类衍生出来的。    二、逻辑上    从逻辑的角度来说,checked exceptions和runtime exception是有不同的使用目的的。checked exception用来指示一种调用方能够直接处理的异常情况。而runtime exception则用来指示一种调用方本身无法处理或恢复的程序错误。    checked exception迫使你捕获它并处理这种异常情况。以java.net.URL类的构建器(constructor)为例,它的每一个构建器都会抛出MalformedURLException。MalformedURLException就是一种checked exception。设想一下,你有一个简单的程序,用来提示用户输入一个URL,然后通过这个URL去下载一个网页。如果用户输入的URL有错误,构建器就会抛出一个exception。既然这个exception是checked exception,你的程序就可以捕获它并正确处理:比如说提示用户重新输入。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