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远程登陆虚拟机(基于Linux系统,Centos 6)

引言

Linux系统现在在企业级产品中扮演着很重要的作用,但是个人用户通常都是通过虚拟机来进行Linux系统的学习和操作。那么在Windows系统中如何登陆远程的虚拟机,也就是基于我的上两篇博客搭环境(上)搭环境(下)博客中所搭好的环境下,怎么进行远程登陆呢?

登陆方式

远程登陆的方式1

目前主流的远程登陆当然是越简单,越方便越好,因为远程连接工具,也只是链接到虚拟机而已,无需功能特别强大。而且,Linux系统中,界面就是命令行的形式,所以功能简单,体积小巧即可。
引出,我们常用的远程登陆工具,putty!!!
putty是一个非常实用的远程登陆工具。界面如下:
putty
这个软件特别小巧,有的版本根本无需安装,并且可以在Window,Appearance中调整登陆成功的字体和大小。十分实用。
给一个下载的链接,其实很容易找到:putty下载链接

  • 使用起来,只需要输入虚拟机的IP地址即可进行使用,如本例中:192.168.70.32

  • 之后点击open,就可以进行远程登陆了。如下图:
    login

  • 用户名登陆,密码登陆
    accesss
    成功!

远程登陆的方式2

上述的putty介绍的是简单的,能够进行命令行方式操作的人。对于初学者来说,如果你对Linux的命令还不是特别熟悉,那么用下面这个远程登陆的方式也不错。
它叫做Winscp!!!
Winscp,是Window secure copy的缩写,顾名思义,就是方便从虚拟机上进行复制文件到本地的一种远程链接工具。如果你想大规模复制文件出来,那么Winscp就是你的首选。
界面如下:
login

  • putty一样,他也是通过ip地址进行登陆,输入登录的用户名及密码。

  • 登陆成功以后,界面如下:
    view
    左边就是windows本地文件系统,右边就是虚拟机的Linux系统,已经被图形化,这样的话就可以方便的进行复制和管理文件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